xinde

一群特殊的传道员


2014-06-11 11:21:08 作者:李超谛 来源:《信德报》2014年5月15日,18期(总第582期)

    福传拉拉队每天通过短信给使用手机的教友们发一些教会新闻、天主教教理、梵二文献、圣心敬礼、朝拜圣体、玫瑰经及苦路默想、圣人传记、人生感悟、社会公德以及在福传道路上先进个人事迹等信息,到现在已经五年多了。
    这个由郑瑞平神父于2008年8月8日创办的工作团队。由最初的几人发展到了现在的近百人,倡导、呼吁教友们以强烈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投入到新时代的福传生活队伍中来。
    除了为全国各地3万名教友和部分教外会员提供飞信服务外,拉拉队在2013年3月23日又推出了微信平台,他们以推动中国福传为己任,派遣火头军到各堂区帮助培训办班建立团体。
    “人人都有一个心爱的宝贝——手机,你我共有一个知心的朋友——耶稣,打开手机就能看见耶稣的福音。”这就是拉拉队的使命。
    拉拉队采用特殊的运作办公模式:为让教友会员天天都看到福音的信息,工作人员都是无私奉献、用自家电脑每天发送福传信息。
    拉拉队创立以来,深受全国各地神长及教友的喜欢。拉拉队分为如下几个工作部门:编写部、信息审核部、发送部、加号删号部、飞信软件维护检测更新部、热线宣传部、接待新人培训技能部,还有负责由九十多位教友奉献出自己的手机号码组成的机主沟通部。服务人员分为义工、半职和全职,许多兼职的人下班回来,就抽出宝贵的时间,坐在电脑前为教友会员们发送,其中还有几位特殊的发送员,他们每天都忍着病苦为福传拉拉队和教友们奉献着他们的光和热,传递着他们对主对人的赤诚之爱。


身患癌症并瘫痪在床的武晓星教友

    1.武晓星:28岁,拉拉队发送二组组长,邯郸永年县人。她是一位身患癌症的教友,凭着虔诚的信仰和毅力坚强地生活着。肿瘤长在腰椎上,不能站立,不能躺下,只能日复一日地趴在床上。由爸妈照顾每日的生活,每天只靠简单的药物止痛。她的信德很深,在自身的病痛中还帮助能接触到的兄弟姐妹。
    参加拉拉队发送工作以来,不顾癌症的疼痛和身体的虚弱,每天按时完成发送工作,还常常提醒和帮助其他队员发送信息,她说:“在天主没有召我灵魂的时候,我要高兴地活着,并尽可能帮助别人,好让我的生命更丰盛。”


胸部以下瘫痪的胡占良

    2.胡占良:40岁,短信发送员,河北献县教区的一位新教友。2005年患急性脊髓炎,因家庭贫寒无力医疗,导致胸部以下瘫痪。2007年妻子离他而去,只有妈妈照料他的日常生活,现在他每天在家里的炕上非躺即坐,邻村教友闻讯后,视他如家人,给他捐款捐物讲解福音,又送给了他一台电脑, 教友们的爱心行为深深感动了胡占良,2008年领洗加入了教会。       2010年初,胡占民加入了拉拉队,胡弟兄说:“领洗后燃起了我对生命的希望和热爱,感谢主在我困难时给予我的及时帮助。”  
    3.王鸿雁:37岁,拉拉队四组发送员,河北省临城县赵庄乡梁家庄人。2008年4月份遭遇车祸,造成高位截瘫。父母上了年纪,儿子还年幼,生活瞬间陷入了困境。2011年,他的同学给他传福音,从此便认识了天主,2012年领洗入教。后经教友介绍,成了福传拉拉队的义工。同年春节王鸿雁收到了福传拉拉队对残疾人的补贴。她说:“你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而且大大减轻了我家庭的负担。我会为你们多多祈祷,积极传福音,光荣天主的事业。再次谢谢各位弟兄姊妹,感谢你们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4.谢转茹:42岁,拉拉队二组发送员,邯郸武安人。出生后患上了小儿麻痹,有一个儿子,丈夫于2011年5月30号因突发病去世。她说:“我没有劳动能力,丈夫去世后就失去了经济来源,儿子在读高二,学费都由亲戚朋友们承担,感谢郑神父的捐助,真心希望兄弟姐妹们帮我找一份我力所能及的工作来维持我和儿子的生活。
    5.赵计军:42岁,拉拉队发送员,邯郸永年县界河店乡兴业村人。1998年在个体建设队工作时,遭受电击打下来,颈椎三、四节骨折,造成终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2012年教友们为了帮助他,赠送给了他一台电脑,他说:“这些年来一直是教会和社会善心人士在帮助我和我的家庭。”
    其实在拉拉队团队中,还有多位这样自强不息的人,如张北县23岁的王向平弟兄,由于类风湿整个身体都变形了。邯郸永年48岁的下肢瘫痪的魏创英弟兄、陕西西安左手残疾的26大学生郭俊鹏弟兄等。这些人在饱受疾病痛苦折磨的同时还坚持福传,令人钦佩。

本文标题:一群特殊的传道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