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阅读是一扇窗


2014-06-24 11:26:26 作者:比约 来源:《信德报》2014年6月12日,22期(总第586期)

“我不喜欢看信仰的书报!枯燥无味的讲道,我都懂!”这是一位教友振振有词的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耳旁,就如同一记警钟时刻敲打着我脑袋。其实,我很想回他一句,“枯燥的恐怕不是道理,是你那颗不想走进信仰的心,或者说,你根本就不懂什么是信仰。”

什么是懂?恐怕这是一个最难的问题,因为我们永远也不会懂。天主的奥秘,至今我们都没有弄懂,简简单单的一个地球,世界上的科学家和历史学家都没有研究透,更不用说那浩瀚的太空。对于信仰道理,我们到底懂什么了?那么多神学家直到如今还在不断研究着,他们都有着太多太多的不懂,我们又敢说懂什么呢?我们的懂,不是出于骄傲,就是出于掩饰,掩饰自己对信仰的不忠。

人生很短暂,一晃就过去了,这是无庸置疑的,但信仰之路却是永恒的,不论是走进天堂还是堕入地狱,我们可以忽略今生,却绕不过永生。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好好利用现在这紧迫的时间,来好好了解信仰,让自己充分理解信仰的真谛,避免永生的悔恨啊。

看一本关于信仰的书,读一份关于信仰的报纸,只需要利用休闲的时刻即可,既不影响我们工作,也不耽误我们生活,总比坐在电脑前打游戏,捧着个手机看些无聊的东西要好吧。现在流传着一句话,大意是民国时期人们迷恋的是鸦片,现在人们迷恋的是手机。的确如此,即使家庭聚会吃饭,也会各自埋头看各自的手机,各自吃各自的饭,已经没有了过去亲热的场面,手机不仅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同样让人们进入了更大的空虚。

而究竟什么是信仰?只有我们不断地去寻找,才会有答案。在人世间,最为直观地为我们展示信仰的,除了信仰礼仪之外,就是信仰书报。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现世的黄金我们拼命去追求,而永恒的黄金我们又有何理由不去追求呢?其实,阅读是一扇通往信仰的窗,透过这扇窗,我们才能窥视到信仰的小小一隅,而这小小的一部分,对于我们来说,已足矣。至于信仰,我们不需要太懂,只需要稍懂,并且去做了,就进步了,而这稍懂,我们是否有?

本文标题:阅读是一扇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