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河间市龙华店新堂举行祝圣典礼


2014-06-25 09:33:17 作者:范席珍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1日一大早,两辆满载天津宜兴埠堂区教友的大巴车,向河北省河间市开去。天津教友100人,由本堂袁树国神父带领,受邀去龙华镇参加新建教堂祝圣活动,并邀请一位山西在津办事的范神父同行。

 

    河间市龙华店在106国道上,是河间与献县之间一个有着天主教信仰的传统小镇。这里的教友都很热心,建堂所用资金大部分由当地教友捐助。这里的居民有一部分在外省市,或办企业,或经商,或做工,他们都与所在地的教会发展了很好的关系,也给予了所在地教会很大的慷慨捐助,来这里参加新堂祝圣,正是受邀于他们,并小镇的本堂萧神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献县教区和其它地区堂口的神父、修女及教友共1000余人。普世教会,天下一家,在这里得到充分的体现。

    列队进堂,南小征圣乐团,鼓号齐鸣在前开路,手捧鲜花的少年队伍,身穿洁白会衣的圣望会修女队伍,紧随其后,又有穿白衣披红色披肩的辅祭生,手提提炉,双手高擎十字圣架,神父们身穿祭衣双手合十,跟在后面。四人一排,足有百米之长的教友队伍十分壮观,也吸引了很多围观的教外朋友。

 

 

    弥撒由20多位神父共祭,唱经楼上25位修女高歌,圣堂内外满是参与圣祭的教友,神圣庄严,秩序井然。

    午饭,几百人用餐,又是一位企业家教友的捐助。饭后,两辆大巴车满载天主宠爱的天津教友,平安顺利返津。“这是一次增长信德的亲身感受,又是一次接受天主恩惠的亲身体验。我们怎能不去用脑,用心,去体验,接受天主的大爱呢!更应该用心,用脑经营我们自己的一生。”参礼教友表示自己获益良多。

本文标题:河北:河间市龙华店新堂举行祝圣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