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菲律宾华人天主教团体庆祝传教六十周年


2014-07-19 10:05:10

    在菲律宾中部巴科洛德的菲华天主教会于七月九至十二日,在和平之后后堂和圣若望学院,庆祝华人在菲律宾传教六十周年。

    他们从九至十一日举行三天弥撒庆典,期间并举行研讨会,主题包括「菲籍华人的信仰和传统,以及其在菲律宾社会的影响」、「菲籍华人在巴科洛德教会的贡献和挑战」,以及「天主教徒和中国人:融合或混淆?」。

 七月九日是中华殉道诸圣节,由高登西奥.罗萨莱斯(Gaudencio Rosales)枢机主持弥撒。他说:「做一些善事。即使瞎子也能看到。对那些需要安慰的人,说一些宽慰的话,因为即使聋子都能听见、都能明白。」他强调,善良是多么需要被感觉到。

 罗萨莱斯枢机也为圣若望学院一百多位学生施放坚振圣事。在谈到坚振圣事的本质时,枢机告诉这些青年学生,要在心中为圣神预备一个地方。

 邦贵教区莱奥波尔多.若西安(Leopoldo Jaucian)主教主持七月十日的弥撒。他是菲华天主教使徒全国协调员,以及主教团青年委员会主任。翌日,巴科洛德教区云先.纳瓦拉(Vicente Navarra)主教主持了三日敬礼的闭幕弥撒。

 马尼拉总教区类思.塔格莱(Luis Tagle)枢机参加了菲华天主教会在十二日和平之后后堂的感恩弥撒。

 塔格莱枢机总括六十周年的庆典,在研讨会上发表题为「菲籍华人在新福传中的角色和挑战」的演讲。

本文标题:菲律宾:菲律宾华人天主教团体庆祝传教六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