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塔格莱枢机:教宗方济各访问菲律宾,是对受苦人民的关怀


2014-08-02 09:21:59

    (梵蒂冈电台讯)再过十多天,教宗方济各将牧灵访问韩国。而其它两个亚洲国家斯里兰卡和菲律宾,也已经在准备迎接伯多禄继承人了。教宗将于明年一月访问这两个国家。人们对教宗的这两次亚洲之旅寄予了厚望,这也因为若望保禄二世曾展望说:在第三个千年,基督宗教将在亚洲兴起一个新的春天。菲律宾教会对教宗的访问有何期待呢?梵蒂冈电台就这一问题采访了马尼拉总主教塔格莱枢机,他说:

    答:菲律宾人们热爱圣父,他明年访问亚洲尤其是访问菲律宾的消息,给人们带来了巨大喜悦,这真是太好了。非天主教徒、大众媒体、电视、广播,所有菲律宾人都在谈论明年的一月,这个恩宠的月份。另外还有一个原因:1995年1月14日,若望保禄二世来菲律宾参加世青节。明年1月15日教宗方济各访问菲律宾。20年后,菲律宾人将藉着教宗方济各这个人,再次看到基督的代表。

    问:教宗说,他来首先是为了与台风受害者同在,并为他们祈祷。去年的这场台风带来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因此,教宗对这个受苦人民的关怀非常重要。
    答:是的,这是一个仍在重建生活的苦难民族:他们不仅要重建房屋和学校,但更重要的是恢复生活。苦难犹在,但是各位善心人士给予了极大的关怀,我们从中获得了坚持希望与继续生活下去的力量。圣父的关怀与众不同,去年台风过后,他在圣伯多禄大殿降福圣佩德罗·卡隆索德(菲律宾圣人)的马赛克画像时,对受苦的菲律宾人民说:“你们要不知疲倦地祈求说:‘为什么?为什么?’”这是小孩子向爸爸妈妈说的话。苦难中的人民应该问“为什么”,为的是引起在天之父对我们的关注。这条讯息令菲律宾人感动。

    问:不久后,教宗将前往亚洲,展开亚洲之行的第一站,参加亚洲青年节,册封124位韩国殉道者为真福。您之前的教区曾举办过第五届亚洲青年节。您能否谈谈这个活动吗?
    答:四、五年前,我先前的教区被选为亚洲青年节的举办地。相比世青节而言,亚青节的规模很小。但是活动充满了培育、祈祷、共融和使命的气氛。我想韩国首尔的亚青节也是这样,但有个特别之处,有圣父的临在。这是对受苦而活跃的韩国教会的支持。

本文标题:塔格莱枢机:教宗方济各访问菲律宾,是对受苦人民的关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