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博爱园参加莲湖区慈善道德大讲堂汇报演出


2014-12-04 13:23:55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 讯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西安市莲湖区残联和区慈善协会在残疾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莲湖区慈善道德大讲堂汇报演出,西安教区博爱园应邀参与演出。
    下午2点30分,汇报演出在欢快喜庆的舞蹈“喜乐年华”中拉开帷幕。博爱园小小智慧树班学员表演的“给奶奶贺寿”,为观众们呈现了这样一幅温馨感人的画面:满头银发、儿孙满堂的“奶奶”过八十大寿,孙辈们提着生日蛋糕、寿桃、营养品,纷纷回家给老人祝寿,每个孙辈进门第一件事就是给“奶奶”深深地鞠躬致谢,剧中的“奶奶”由博爱园的修女老师扮演,孩子们深深地鞠躬,表达的是对剧中“奶奶”的尊敬与感恩,更是表达对生活中亦师亦母的修女老师由衷的感激之情。观众们深受感染,来自陕西电视台的主持人也情不自禁地与参演的孩子们一一拥抱,这是对孩子们最大的肯定与鼓励。

    由博爱园中班小朋友表演的“感恩父母”,亦是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懂事的孩子深知妈妈抚养一名折翼天使的艰辛艰难,放学回家,他搬来凳子让辛劳一天的妈妈坐下歇息,两只小手体贴入微地帮妈妈捶着背、揉着太阳穴,然后又端来一盆热水,动作娴熟地帮妈妈脱鞋脱袜,帮妈妈洗脚解乏。观众们不时为这个懂得感恩的孩子热烈鼓掌,孩子的母亲、现场的观众深受感动、潸然落泪。
    博爱园快乐飞扬班的小朋友为观众们朗诵了《三字经》,他们身着靓丽的蓝色古装,发髻上扎着蓝色的包头巾,仿古的造型装扮、率真可爱的表演,吸引着观众们纷纷跑到舞台前拍照;来自博爱园阳光天使班和青苹果乐园班的孩子们还分别表演了舞蹈“谢谢,你好!”和歌伴舞“中国人”;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员李君梅老师登台演唱了高亢亮丽的秦腔《锁麟囊》;莲湖区残疾人柔力球队表演了别样的轮椅太极,演员们虽坐在轮椅上,但个个面带微笑,动作轻灵飘逸,给人以心的愉悦、情的陶冶、美的享受;由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时装秀“跪羊图”,更是令观众耳目一新。模特们或坐在轮椅上、或走在T台上,她们向观众展示着时装、展示着残障人士的自强不息、自立自信;最后,演出在一曲《明天会更好》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西安市莲湖区残联一直致力于关注残障人士的生存状态和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弘扬中华传统道德文化,讲述身边人的道德故事,自2014年6月始,共举办了十余场慈善道德大讲堂,特邀请了一些残障人士的楷模分享他们的励志故事、精彩人生。日前,还启动了“我是你的眼”系列活动。参加此次汇演的单位分别来自莲湖区15个残障人士福利单位。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博爱园参加莲湖区慈善道德大讲堂汇报演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