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2014年宗教迫害报告

—— 5名基督徒被杀、300位神职人员遭到攻击

2015-01-22 04:00:00 来源:信仰通讯社

  2014年全年,印度全国共有5名基督徒被杀、300位司铎或者新教团体牧师等遭到攻击、殴打、受伤。此外,还有两千多名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人遭到暴力侵害。这是天主教组织“天主教世俗论坛”发表的《二O一四年宗教迫害报告》中揭示的部分数据。他们通过印度全国各地的基督信仰团体网络收集到的证据、数字和见证等完成了这份翔实的报告。负责人,天主教徒约瑟夫·迪亚斯告诉我们,“这个名单仅是近似的,不是全面的”。

  昨天在孟买发表的报告中指出恰蒂斯加尔邦是基督徒处境最危险的,随后依次是马哈拉施特拉邦、中央邦、北方邦、卡纳塔克邦、喀拉拉邦、奥里萨邦。强调印度至少每天发生一起针对基督信仰团体领导人、成员或者场所的凶杀。全年共发生7000起,其中5起谋杀;1600多名女性、500多名儿童遭强奸或者暴力骚扰。
  报告撰稿人指印度教极端势力组织“全国志愿者团”是最为活跃的迫害基督徒组织,他们在印度教民族主义势力人民党上台后更加嚣张。2014年,全国各地共成立了5000多个分支机构、500多万人加入。他们霸占了60多所圣堂,予以亵渎或者充作他用。
  而警方又常常拒绝对迫害基督徒案件立案调查,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5名遇害者中还有一名11岁的孩子,他是被亲叔叔杀死的,因为后者反对他们一家成为基督徒。一位新教牧师在安得拉邦遇刺身亡;一名基督徒在奥里萨邦被杀、西孟加拉邦一对夫妇因拒绝改变信仰遇害。

本文标题:印度:2014年宗教迫害报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