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多米尼加共和国与海地接壤边境地区局势紧张:教会邀请双方保持冷静


2015-01-29 14:28:01

  (信仰通讯社)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地亚哥德洛斯卡巴雷罗斯总主教区辅理主教,耶稣圣心传教会会士瓦伦丁·雷伊诺斯·海达尔戈就多米尼加和海地边境地区紧张局势发表声明,邀请两国政府保持冷静,共同致力于实现和解与和睦相处。据本社获悉,海达尔戈辅理主教指出,争端完全是商贸活动利益纠纷所致。由于长期任凭局势恶化,最终导致暴力殃及地方百姓。
  日前举行的多米尼加主保恩宠圣母瞻礼庆典期间,辅理主教敦促多米尼加和海地政府在局势进一步恶化前立即采取行动。按照惯例,各教区和堂区将举行一周的祈祷敬礼活动庆祝主保圣母瞻礼。
  另据地方媒体报道,今年初,两国就已经发生过多次商人的冲突。1月2日,海地昂萨皮特尔市市民人绑架了当地多米尼加领事馆的全体工作人员,以抗议多米尼加政府逮捕了多名海地渔民。所幸这起事件在48小时之内得到了解决,但边境局势仍然高度紧张。

本文标题:多米尼加共和国与海地接壤边境地区局势紧张:教会邀请双方保持冷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