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大训堡堂区举行庆祝圣堂廿周年纪念活动


2015-02-25 09:28:41 作者:大训堡堂区

    信德网讯 2月23日,时值农历新春正月初五,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迎来了安多尼圣堂建堂及祝圣二十周年纪念日,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共同见证参与了一台“有主相伴、与主同行”的神圣的感恩圣祭,圣堂座无虚席!

    当日中午10时,弥撒圣祭在本村乐队嘹亮的号乐中拉开了序幕,感恩圣祭由教区95岁荣休宗怀德主教主礼,贾越峰神父与贾少猛神父襄礼,在浑厚而优美的《中华合一弥撒曲》弦律中向上主奉献了一台馨香的祭献!
    宗主教在讲道中回顾了圣堂的历史,着重阐述了三句话:一、感恩天主二十载春秋籍着圣安多尼的转祷赐于教友的公恩与私恩;二、这是一座祝圣的建筑物为上主所奉献,每一位教友应善度虔敬和圣洁的生活才能配得来到主的圣殿;三、珍惜天主所赏的每一天,让爱从这里传出去!
    弥撒后,由新上任的贾超明会长代表全体信友向主教神父拜贺新年,主教在最后的互动中勉励大家:在今年的奉献生活年,除了多多关心神父和修道生活者外,并邀请大家多为教会的圣召祈祷,使大训堡堂区一如既往地多出些神父和修女。本堂苏圣意神父随后致谢道:“感谢大家今天的参与,感谢二十年来为这座圣堂的建设和完善不断付出的神长和兄弟姐妹们!感谢天主所赐的一切恩典!”
    当日晚上18:30分,装饰一新的祭台中央安放了主的十字圣架,大训堡堂区全体教友公拜完苦路后,举行约一个半小时的感恩祈祷盛会,再次延伸了圣堂纪念的主题。
    本地教友王朋立弟兄对“信德”说:“自苏神父去年九月到任我们堂区以来,每天马不停蹄穿梭于辖区四个堂口和三个祈祷所,短短四个多月,我们堂区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他双管齐下,从堂前门楼及门前停车广场到后院旧房改造及信仰咨询室的设立,以及圣堂屋顶的彩钢瓦覆顶工程,都倾注了他全部的心力,为提升将老化的教友信仰素质,他亲抓培训班,特邀老师和传道员来此办班,增强了教友们以圣堂为家的责任感,成立了堂区义工团,激发了福传的使命感。”

本文标题:陕西:大训堡堂区举行庆祝圣堂廿周年纪念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