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宗教致力于维护女性权益


2015-03-06 09:32:01

    巴西利亚(信仰通讯社)—三月八日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巴西“全国基督教理事会”于今天三月五日举办了“宗教致力于维护女性权益”活动。将全国各宗教信仰团体女性聚集在一起探讨巴西女性权益现状、筹备迎接三八、组织三八游行活动。

    “全国基督教理事会”秘书长向本社介绍,“我们旨在重申积极致力于对话的努力、促进和平文化;特别希望引起全国各界关注国内女性遭遇暴力的问题”。
    每年,“我们国家有许多女性被杀害,有人因为从事的社会工作被害。大家都记得多洛丽斯修女以及无数从事社会活动女性的例子,她们都是宗教不宽容的受害者”。
    巴西男女修会会士委员会主席维埃拉•里贝利奥修女指出,“我们应该把各种力量都团结起来,使女性在我们的社会中充分发挥更多的作用”。女人在社会中要面临许多问题,首当其冲的便是歧视。“我们与男女平等相去甚远”。
    里贝利奥修女表示,巴西国内的修女们积极参与各种教会和社会生活,特别是到边远地区去探望最弱势的人。“她们是捍卫女性运动中的主角,特别是女性被剥削的社会背景下,贩卖女性犯罪活动泛滥、奴隶制、未成年人和女性被迫卖淫等现象十分严重”。总之,“修女们积极在社会和教会中发挥作用”。

本文标题:巴西:宗教致力于维护女性权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