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伙同“相遇学校”支持青少年


2015-05-03 13:49:12

    教宗方济各提倡成立的“相遇学校”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帮助弱势青年参与文艺、体育及科学活动。
    教宗及该基金会执行主任莱克(A. Lake)4月21日在梵蒂冈签署五年计划,为青少年提供科技、运动、艺术等学习平台,尤其帮助弱小的一群透过教育参与社会、建设和平,去认识自己、别人及世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闻稿引述教宗的演讲,指相遇学校凝聚每个人为教育所付出的努力,互相协调以更新教育工作,“只有这样──如果负责儿童和青少年教育的人士携手共进──才能够改变教育现状”。他说相遇学校课程涵盖文化、体育和科学,成员互为桥梁,这项目已延伸至多个地方,推广至不同洲陆。
    相遇学校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筹办一系列全球活动,呼吁社会终止暴力,并促进年轻人的互相联系,例如发展社交媒体平台、为弱势儿童开展数码活动等。相遇学校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亦会善用各自的互联网平台,其中基金会更会使用相遇学校具五十万年轻会员惯用的互联网平台。
       此外,双方将会于2015年在美国洛杉矶的特殊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期间,举办峰会探讨青年议题;2016年举办研究区域、国家和小区层面可举办的活动,包括为解决青少年所面对的问题展开联合宣传及倡议行动。
    莱克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乐于支持相遇学校的工作:“青少年是面对挑战的关键阶段,也是充满机遇的年纪。那些学懂合作和解决问题的年轻人能培养技能,以建设更美好将来,并养成公民习惯,让他们能建立美好的世界。”
    相遇学校亦与南美洲足球联合会签订另一份协议,提升青少年的信息和理解能力,帮助他们以公民身份参与社会以至全世界。
    目前全球有共12亿10-19岁的青少年,占全球人口约两成,他们大部份生活在发展中国家。
    两机构认为,若能够为弱势青年提供机会,便能够帮助他们发挥潜力并为小区作出贡献,这对陷入冲突的国家尤为重要,藉此凝聚不同种族、肤色和宗教信仰的年轻人,以打破代际之间的暴力恶性循环,强化社会结构。
    相遇学校是联系各地青年的互联网学习平台,连结了逾40万所不同信仰及背景的学校和教育网络,通过教育工作鼓励青少年和平相处,并促进各地融和。

本文标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伙同“相遇学校”支持青少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