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人为什么活着


2002-08-13 09:25:02 来源:信德报(第164期)

    当我们看到无数的烈士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时,我疑惑了,难道他们不珍爱自己的生命吗?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一批老斑羚为了挽救小斑羚的生命,让他们安全地跳过对面的山峰,而选择了牺牲了自己,隔河对峙的两座山峰相距六米,老斑羚用自己的生命去丈量了它。
    生与死是相对的,于是我陷入了沉思,“人为什么活着?”人有很大的区别,由于受不同的文化学识、生活环境及社会阅历的影响,产生不同的人生观。放眼世界,我们不可否认有些人漫无目的地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些则提倡人活着就应及时享乐,任意放纵自己,正如臧克家所说的:“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革命烈士不是不珍爱自己的生命,而是为了得到生命。老斑羚也用自己的生命换得了更新的生命,他们用生命诠释了活着的目的。作为一个基督徒,我们仍不会忘记耶稣去世时对我们的命令:“你们要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人若为自己朋友舍掉性命,再也没有比这更大的爱情。”耶稣用自己的一生证明了他对天父、对人类的爱。他的爱是博大无私的,空前绝后的。而作为基督的追随者,我们也该当活于爱,以自己的善行去实践基督的爱,在生命中,能充满平安与喜乐地对天主说:“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间。”
    人为什么活着?为真理,为信仰,更为了爱。

本文标题:人为什么活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