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医疗队赴楠溪堂区霞山天主教堂义诊活动


2015-06-25 11:42:2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1日主日上午,温州教区楠溪堂区霞山天主教堂迎来一批来自温州教区的医疗队伍。此爱心医疗队由温州市区医院的教友医生及热心教友组建,此行到霞山天主堂为霞山村的所有村民进行献爱心免费义诊活动。不管是否信奉天主,如有需要都可以进教堂里看病,凭医生开具的药方领取药品。医疗队还没到之前,教堂里就聚集了很多人在急切盼望了。

    随着医疗队伍的到来,教堂立即成了一个小型的医院,分设全科、内科、妇科、针灸科、测量血糖血压处、发放药品处。当天来看病的几乎都是年老者,有自己过来的,有在家人陪同下前来的,看病者在服务人员的指引下俨然有序地等候。医生面带微笑地接待每一位患者,对患者进行详细询问与诊断,对年长者更是耐心讲解并告之今后如何保持健康的身体。

    在现场,一位患者诊断好后起身和医生说:“谢谢你啊医生!”医生答说:“不用谢我,感谢天主吧!是天主召唤我们过来的!”患者感恩地说:“对对,要感谢天主!”耶稣曾说:“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这些医生们正是照着耶稣的话来实践,来为有需要者服务。

    就诊的一位老奶奶高兴地说:“真好呐!给我看病,还可以免费领取药品!”这位老奶奶表示,她是基督新教的信徒,听说今天天主教堂有义诊活动,特地赶到霞山村的。

    当天也是主日,下午黄神父主持弥撒,弥撒中神父也特别感谢医疗队伍的到来,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外教朋友更真实地接触教会,将天主的爱分享给更多的人。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医疗队赴楠溪堂区霞山天主教堂义诊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