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温暖


2005-06-13 11:35:36 来源:信德报(第238期)

    有个男孩养了只小乌龟。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小男孩想让这只乌龟探出头来,用尽了他所能想到的所有办法,却怎么也未能如愿。
    他试着用手去拍打它,用棍子去敲击它……但任凭他怎么拍、怎么敲,乌龟就是连动也不动,气得他整天噘着那张小嘴,显得很不开心。
    后来,祖父看出了他的心思,笑了一笑,帮他把那只乌龟放到了一个暧炉的上面。过了一会儿,乌龟便因温暖而渐渐地把头、四肢和尾巴伸出了壳外。男孩见此开心地笑了。于是,他的祖父对小男孩说:“当你想要让别人按照你的意思去做、去改变时,记住不要采取攻击的方式,而要给予他关怀和温暖,这样的方法往往更加有效。”
    地待人,你将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结果。(傅铎摘自《读者》 2005年第8期)

本文标题:温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