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伸出温暖之手 奉献仁爱之心


2007-02-17 18:10:19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忻州市若瑟爱民服务中心赴晚霞养老院服务病人纪实

    天主教忻州市若瑟爱民服务中心于2005年复活节正式成立,现有会员70余人,三年来,在服务中心负责人侯应荣神父的倡导和带领下,先后在忻州市所辖的宁武、岢岚、神池、忻府区等地多次捐助贫困学生、看望孤老病残。2006年12月23日,忻州市若瑟爱民服务中心侯神父一行四人,带着慈善会的融融关爱,前往忻州市忻府区晚霞养老院看望了一位身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并发全身多处感染的病人。

    患者段素琴,女,43岁,系教外人士。2005年因“双足感染”住院而发现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曾先后在忻州市人民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多次住院治疗,均未治愈。2006年10月23日入住忻州市晚霞养老院,每月向院方付资700元,院方服务人员除一日三餐送饭、定时供应开水、每天打扫一次房间外,没有其他的服务,家中亲人也无一人陪伴左右,病人孤身一人在养老院生活。
    患者本人系银行退休人员,其丈夫也在银行工作,膝下有一女儿,现已上高中,家中经济比较富裕,患者拥有的是金钱,缺少的却是亲情的温暖、社会的关爱。由于长期卧床,病人的臀部、双侧大腿均已发生严重的褥疮。疾病的折磨让病人极度消瘦,溃烂的伤口让室内刺鼻难闻,现患者的双手、双足关节已严重变形,两侧小腿及双足均有不同程度的溃烂。由于溃烂面已达深部肌肉组织,每次清洗伤口时,病人的表情极度痛苦,口中却不停地诵念着《天主经》,到了夜晚,又常常因疼痛而难以入睡,只能靠口服去痛片稍睡片刻。
    因全身多处溃烂病人需隔天换一次药,天主堂诊所一直为患者免费提供换药所需的药品和各种材料,诊所的弓培英、弓建英两位修女得知此事后,积极主动地承担起换药的责任,迄今已达三个多月,每次换药时间长达四小时,但她们却从不计较时间长短、从不嫌脏怕累、不畏风雪严寒,持之以恒地隔日前往养老院耐心细致地为病人清洗伤口、更换纱布,用行动笃行仁爱。狭窄的房间溢满教会的关爱,刺鼻的气味被真诚的爱心驱散。除修女外,也有教友不断前往探视,教友李变枝尤为热心,一直坚持与修女一道无偿地为病人服务。我们的拳拳爱心、浓浓真情,深深感化了病人那颗因社会乃至亲情的冷漠而日渐冰冷的心,在这惟利是图、人情淡漠的社会中,我们的善行无异于光、无异于盐,让饱受病痛折磨、生活在黑暗之中的她获得了安慰、看到了希望、触到了真爱,在爱心的感召下,病人已开始慕道。
    忻州市若瑟爱民服务中心笃行基督仁爱,关心病人疾苦,用基督之爱这盏明灯,给生活在病痛中的姊妹,送去了温暖,带来了希望与光明。让我们人人都伸出一双温暖之手,奉献一颗仁爱之心,让更多的人因着我们的爱而享有“蔚蓝的天空”,享有“温暖的阳光”,享有“喜悦与平安”!

本文标题:伸出温暖之手 奉献仁爱之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