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露德之家首次携带医疗设备赴安康山区义诊福传


2015-10-26 09:20:07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4日,西安南堂露德之家8位成员,在南堂副本堂陈忧道神父的带领下、西安教区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四位修女的陪伴下,首次携带医疗设备驱车前往距西安市600余华里的安康市岚皋县中坝村举办义诊福传。

    由于下雨,山体滑坡,公路尚未抢修通,无法通行。露德之家车队只能冒着淅淅沥沥的大雨、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一路前行。下午2点20分,露德之家一行抵达中坝村,大家没有顾上休息、也没有顾上吃午餐,就径直前往半山腰的墓地,追思中坝村的第一位教友——曾章文。

神父为慕道者领洗

    曾章文,今年7月因“再生障碍性贫血”在陕西省人民医院住院,后因经济困难,转回安康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露德之家先后前往省人民医院、安康市中心医院看望病重的章文,并捐助了两万元医疗救助款,同时也得到了进德公益和各地神长教友的关爱帮助。8月21日,应病人的请求,陈忧道神父在安康中心医院医院为其施行了圣洗、坚振和傅油圣事。9月初,章文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安息主怀,年仅20岁。

中坝村首个天主教会追思礼

    在墓地举行追思礼仪后,随后前往章文的小舅家中举办了义诊福传活动。由西安教区耶稣圣心会宗雪静、蔺苍珠、范菊叶三位修女和露德之家一位教友医生负责义诊工作,一位修女负责做B超,一位修女负责做心电图,另外两位医生负责接诊、发药。而之前因为山路迂回盘旋、道路蜿蜒颠簸而晕车不适的陈神父、王修女,到达村里后则精神抖擞、笑容满面,开始为那些候诊的乡亲讲道理、传福音。在1个多小时的义诊中,共有16位中坝村乡亲领洗。露德之家向每位新教友赠送了十字架、西安教区刊印的《信仰与生活》和福传小册子,还为特别困难的乡亲赠送了御寒的棉衣棉被。

为爱行走

修女向老人福传

修女为村民义诊

    下午4点,神长教友们才从车中取出自带的方便面,开始用午餐,虽然简简单单,却个个都高高兴兴,因为,为主做工是喜乐的、为福传奔走是幸福的。此次领洗的16位新教友,多是因为曾章文患重病后,露德之家无私无偿的爱心帮助而深受感动,继而了解教会、认识教会并加入教会。其中有4位是章文的家人,包括他的母亲、小舅、舅妈和堂姐。

    据悉,这是露德之家首次赴中坝村举办义诊福传活动,露德之家表示:这样的爱心义诊、山区福传活动,今后还将不定期举行。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露德之家首次携带医疗设备赴安康山区义诊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