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新铎姜贻元于家乡举行首祭


2015-11-10 08:08:11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新铎姜贻元神父于11月9日回到老家山东周村教区姜楼堂口为父老乡亲虔诚送上他晋铎后的首台感恩祭,他的感恩祭意向是:为全体父老乡亲和全村教友及所有炼狱灵魂;祈求天主恩赐他们热心侍主、广传福音,阖家幸福,平平安安;祈求天主宽恕炼狱灵魂早日回到主怀。姜楼堂区还为姜贻元神父举办了热烈的欢迎会。

    周村教区杨永强主教在欢迎会上说:新铎为教区司铎团队增添了新鲜血液,可喜可贺。大家知道,我们教区的圣召匮乏,再过30年以后,谁来行圣事?他恳切要求教友们为圣召祈祷,要在家庭中培育圣召,为教会的发展输送圣召人才。

    整个庆祝活动分四部分,一是祝贺环村游行,二是感恩祭,三是欢迎会,四是欢乐午宴。

    上午9时活动开始,杨主教和来自本教区的六位神父共祭举行了弥撒。弥撒中首先由姜贻元神父讲道。姜贻元神父在讲道中说:今天教友们把圣殿打扫的干干净净,天主更喜欢我们把自己心灵的圣殿打扫的干干净净,再把主邀请来到自己心灵的圣殿,与主合一。刘振学神父表示,教会的复兴和发展,不但需要新神父,更需要属神的教友,他说:“希望更多的平信徒成为骨干,成为教区的急先锋,参与教会福传、管理和服侍主的工作”;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教区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使自己灵命得到滋养。

    弥撒礼仪近结束时,举行了欢迎会,由姜楼本堂时神父主持,他热情洋溢的主持和对新铎的祝贺及新铎品父母的感谢博得了阵阵掌声。欢迎会中,时神父带领教友为新铎和修道人献上一首“回首再回首”,唱出了修道人的心声;时神父邀请新铎的父母来到祭台前,请求全体教友起立感谢新铎父母的无私奉献,并为新铎父母唱起了“在主里祝福你”,神父的母亲满含热泪。

    新铎父亲姜连清在欢迎会上说:“感谢天主在卑微的家中拣选了卑微的人,感谢教会的培育;我知道,教会不缺神父,缺圣人;我祈望新铎成为一个有圣德的神父,在神职生涯中不要成为安逸享乐的专家,不要成为宴席酒水的专家!而要成为复兴教会的专家,成为修德成圣的专家!”

    整个游行礼近50分钟,乐队一路演奏,吸引了路旁的教外朋友驻足观看。

    姜贻元神父1984年出生于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姜楼村的天主教世家,2004年进入上海佘山修道院,2015年11月7日晋升铎品。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新铎姜贻元于家乡举行首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