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阿勒颇宗座代牧“向巴黎遇难者表示慰问关怀、迫切需要制止资助恐怖主义”


2015-11-15 09:17:33

阿勒颇(信仰通讯社)—叙利亚拉丁礼教会阿勒颇宗座代牧区宗座代牧乔治斯•阿伯•卡赞蒙席就昨晚巴黎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向本社发表声明指出,“我们深感强烈震惊、深表遗憾。我们向巴黎惨案的遇难者以及整个欧洲表示沉痛哀悼。恐怖主义是一个对任何人都毫不留情的意识形态。叙利亚人民深刻理解今天欧洲公民们所处的这一令人焦虑的局势。这里,多年来一直在上演这样的惨案、我们生活在恐惧中。为此,迫切需要重新找到团结统一,特别是停止资助活跃在中东以及欧洲的恐怖团伙;停止给予他们经济、武器和训练等方面的支持”。截止到目前,据悉伊斯兰国宣称负责的巴黎惨案已经造成127人丧生、二百多人受伤。

卡赞主教继续强调,“恐怖主义是失控的魔鬼;是不尊重任何人、不尊重一切、随时随地屠杀的死亡意识形态。这一点,我们叙利亚人是十分清楚的。因为,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忍受恐怖主义攻击、并造成了成千上万的难民流离失所。这一切都是在国际社会的无动于衷之下发生的。今天,巴黎惨案之后,需要找到果断的方式真正打击恐怖主义。正如我们多次强调的,伊斯兰国这样的恐怖团伙得到了世界强国的经济、武器和训练的支持,上述世界强国是出于政治和经济目的才这样做的。谁在支持他们?教宗多次痛心疾首地提出了这一问题,但是全部被人们当成耳旁风”。
为此,阿勒颇宗座代牧表示“回应恐怖主义的政治答案就是停止资助这些死亡的制造者们,他们打着宗教的旗号屠杀”。谈到宗教和灵修方面,卡赞主教最后强调“作为基督徒我们只能展望慈悲禧年;祈求上主在人们的心灵和头脑中传播祂的慈悲精神”。

本文标题:叙利亚:阿勒颇宗座代牧“向巴黎遇难者表示慰问关怀、迫切需要制止资助恐怖主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