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凤翔教区隆重庆祝教区主保瞻礼暨三位司铎晋铎银庆


2016-03-20 11:25:29 作者:伯铎

 信德网讯:3月19日,凤翔教区总堂节日气氛,今天既是教区主保大圣若瑟瞻礼,也是教区首批培养、祝圣的三位神父晋铎25周年纪念庆典。节日感恩祭由李镜峰主教主礼,30多位司铎共祭,500多名教友参礼。

 李镜峰主教在弥撒证道中要求教友们要注意两点:首先,要恭敬若瑟,护佑教会。他说,大圣若瑟的身份在教会是极其崇高和重要的。《圣经》上称圣母是‘至明智的贞女、至明智的母亲’,圣母的身份靠谁来保护?靠的就是若瑟,耶稣也依赖若瑟鞠养。所以,按教会的惯例,在需要天主特别助佑时,往往恭奉大圣若瑟为主保。因为若瑟在世时保护了圣母、保护了耶稣,他也必将护佑耶稣的事业——圣教会。1924年我国第一次主教会议就选定大圣若瑟为传教区主保,我们教区首任王道南主教也恭奉大圣若瑟为教区主保。文革后,教区祝圣第一批神父选在大圣若瑟瞻礼,其用意也在于此。大家应该多多祈求大圣若瑟,使我们的教区能在一次次风浪中化险为夷、兴旺发达。其次,要培育圣召,传扬福音。教会要传承发展,依靠的不是教堂、经本,而是圣召、司铎。没有神父,谁来为我们施行洗礼,谁来为我们诵念赦罪经,谁来为我们送圣体,谁来为我们顾临终。他说,“文革”后,周维道主教将接力棒传给他,他首先思虑的就是培养接班人的问题。时值1980年,人人心有余悸,弥撒都不敢公开举行。就是在这种境况下,教区在岐山县蹇家滩招收了10个孩子,开启了修院培育。当时大家都很害怕,但坚持下来,最终成功了,实践证明我们做对了,今天的3位司铎就是从这一群孩子中走出来的。一个家庭,送孩子给教会,是父母最大的奉献,是家庭最大的光荣,我们应该感谢他们。要广传福音,必须常常祈求天主赐予教区丰沛的圣召,家庭要善于启发孩子,要细心培育圣召的幼苗。

 弥撒前,总堂本堂李小斌神父分别介绍了伯多•李会元、玛窦•陈振涛、若瑟•蹇周平三位司铎的简历,三位司铎也分享了他们25年的晋铎感言。李会元神父感喟道:风雨之后是阳光,只要勇敢地背负自己的十字架,必将分享逾越的成果。他希望大家继续为他祈祷,使他堪当天主赋予的重任。陈振涛神父千言万语化作两个字——“感恩”!感谢天主、仁慈的圣母玛利亚25年的陪伴,和众教友对牧灵工作的支持、担待和谅解。蹇周平神父深有感触地表白:上主赐我鸿恩,我将何以回报?我要举起救恩的杯,我要呼号上主的名,我要在上主的全体子民面前还我所许的誓愿:生命不息、福传不止!最后他由衷地感慨:做神父真好!

本文标题:陕西:凤翔教区隆重庆祝教区主保瞻礼暨三位司铎晋铎银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