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松在青海大通县麻其同心小学奠基仪式上的讲话


2005-08-20 09:22:34

知识改变命运 学习成就未来
2005年8月12日

    我来自北京,来自中国宗教杂志社、宗教文化出版社。今天能来参加麻其同心小学开工奠基仪式,心中无比激动。由我们两社发起的“中国宗教界同心协力共建麻其同心小学”的活动,得到了五大宗教的热烈响应和支持,今天有了一个满意的结果。在此,我受两社陈红星社长的委托,代表他,代表两社,向参与此项活动并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所有宗教界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改善办学条件、重建麻其小学而不辞辛劳,做了大量工作的大通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东峡镇政府、麻其村等各级地方领导表示诚挚的敬意。
    今天我们一行11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从全国不同的地方来到青海,来到麻其。是你们的召唤,让我们不同信仰、不同宗教、不同地方的人,心手相连,齐聚大通。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育是民族的希望。我们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 学习成就未来。我们愿意为民族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我们对国家、对社会应该承担的一份责任。
    在这里,我要向你们展示一份比金钱更加珍贵的礼物,一份无价之宝。它来自北京,来自一位国家领导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傅铁山副委员长为麻其同心小学题写了校名,并将个人的稿费5000元捐给麻其同心小学。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总有一股力量催人奋进。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建设好麻其同心小学,使其成为青藏高原上希望小学的标志性工程,成为寄托宗教界共同期望、有特殊象征意义的一所学校,成为孩子们展开人生梦想的天堂。
    麻其孩子们成才之时,就是青海大通腾飞发达之日。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谢谢!

本文标题:韩松在青海大通县麻其同心小学奠基仪式上的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