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古里堂口纪念圣巴尔纳伯宗徒 反思责任与使命


2016-06-13 15:31:42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1日,圣巴尔纳伯宗徒纪念日,常熟堂区朱才龙神父前往古里祈祷点,为当地教友举行感恩圣祭。

    在当日的弥撒讲道中,朱神父讲述圣巴尔纳伯宗徒的传教历程,他同保禄宗徒一起走遍了地中海地区,开始了向外邦人宣讲的一个先例,是初期教会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和教会发展的关键点。

    神父提醒说,今天我们纪念圣巴尔纳伯宗徒,为我们中国教会在很多时候,也需要有一个转折点,在70、80年代,我们是再一次复兴、温故了我们的信仰,把老一辈的信仰传承了下来。现在我们已进入了21世纪,这个时代的潮流也不断地在左右着我们在信仰道路上前行脚步,如果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只在教友当中传播,那我们的信仰就不会发扬光大,也不能再体现出我们作为基督徒的一份使命。

    我们需要有一个体现,也需要向教外人士传播的实践,这样也体现出我们教会存在的意义与关键的地方,如果我们只是固步自封,相信这个教会会越来越萎缩,而且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这个现象,在我们常熟包括江南这个地方已经很明显,教会只是在自己的圈子里传播,很多教友离散,原本教友多的地方也已萎缩,这是我们教会没有回到原来的样子,没有负起她的使命所造成的后果,我们现在不得不面对。

    因此,我们需要更多一步的反思,怎样从教会内部走出去,与世人共同分享天国嗣业的实际行动。作为基督徒,如果我们首先不去身体力行的向外体现,只是在家庭中封闭式维持的话,那我们的信仰反而会变得更加艰难,甚至很多年轻人让他们去了解、坚持这份信仰也变得很困难,好像也已变得模棱两可,这个需要我们教友们同神父一同要去深刻反思的。

    今天我们在这个巴尔纳伯的纪念日,特别祈求天主圣神带领我们这个地方教会能够在模式上、形式上、意识上有所转变。并为我们自己的福传态度冷漠而共同祈祷。

    通过神父的讲道,使大家更加明白了作为基督徒应具备的责任心,也愿将这些话常放在心中,并在生活的点滴中去努力实践。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古里堂口纪念圣巴尔纳伯宗徒 反思责任与使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