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纪念启示宪章颁布四十周年


2005-09-15 09:28:39 来源:信德报(第245期)

“教会生活中的圣经”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罗马举行

    为了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颁布《天主的启示教义宪章》40周年,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和天主教圣经学会将联合举办一项国际学术研讨会,主题为“教会生活中的圣经”。会议预定于今年9月14日至18日在罗马举行,有来自98个国家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应邀参与,其中约有100位是主教和枢机主教。
    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对教会生活最重要的革新之一,便是重新确认圣经在教会和世界中的中心地位,而促成这项肯定的是40年前11月18日所颁布的“天主的启示教义宪章”。
    参加这项重要会议的还有信仰基督但非天主教的教会团体及其他宗教代表。会议主要演讲人包括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卡斯珀枢机主教,米兰的荣休总主教马蒂尼枢机,尼日利亚阿布贾的总主教奥奈耶坎,此外还有50多位国际知名的专家。
    与会人士将于9月16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弥撒,然后觐见教宗本笃十六世。昔日,教宗还是一位年青的基本神学和教义学教授时,就曾为撰写大公会议的《天主的启示教义宪章》付出很多的心力。

本文标题:纪念启示宪章颁布四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