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积极推动教会保护儿童的工作


2016-09-13 03:13:20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9月5日至11日在梵蒂冈召开会议。这个委员会是教宗方济各於2014年成立的,目的在於加强教会保护儿童的工作,使儿童免遭各种形式的侵犯。本次会议讨论的主题包括:为受害的儿童设定祈祷日、为各主教团推出保护儿童的指导方针,以及成立保护儿童委员会网站。
会议强调了教宗方济各《如同一位慈母》手谕的重要性,重申主教对保护儿童的责任。此外,与会成员也谈到教会为教育作出的努力,以及委员会成员在世界不同地区进行的众多会晤。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成员耶稣会士汉斯·措尔纳(Hans Zollner)神父向本台介绍这个委员会近期的工作。
措尔纳神父表示,他们近几个月走访了欧洲、美洲,乃至大洋洲,在世界许多地区进行了至少70-80次会晤。“我们看到,那些过去既不提儿童受侵犯,也不采取预防措施的世界许多地区,今天都积极地行动起来,无论教内教外人士都参与其中。教会在这些地区确实是最活跃和最重要的一部分,这恰恰得力於公教学校的体制、教会的整套教育系统,以及教会对青年和家庭方面的工作。”

本文标题: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积极推动教会保护儿童的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