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新奥尔良的总主教呼吁全球天主教友以祈祷和具体物资援助飓风灾民


2005-09-28 13:56:01

    美国新奥尔良总教区的休斯总主教向全世界的天主教友发出迫切呼吁,请大家以祈祷和具体的物资援助飓风卡特琳娜灾难的灾民。新奥尔良总教区已经设立了一个援助基金会来援助数以千计的灾民的基本需要,同时也为重建许多在风灾中毁坏的建筑。据休斯总主教说,他负责的总教区的圣堂、学校和其它建筑,90%受到严重损坏,目前,无法为总教区中的十五万个教友家庭服务。新奥尔良的居民中,30%为天主教徒,在飓风前,那里有一四○各堂区,九十个朝拜圣体的小堂,三个天主教大学,十四所高中,十五所初中,卅八个男修院,廿五个女修院。休斯总主教以「一个教会,一个社团」的口号,呼吁全球教友联合起来,形成一个祈祷网,为灾民祈祷,教友们也可以通过国际网络参加这个祈祷活动。
    北美的一些明爱机构展开了一个“居住”行动,给因风灾而无家可归的人一个符合人性尊严的住所。到目前,美国六十个教区明爱机构都加入了提供住所的工作。墨西哥的主教们则订定在25日主日举行捐款日,为灾民筹集款项。墨西哥的明爱机构并开了一个捐款户口。墨西哥城总教区的利维拉枢机表示对该国人民的慷慨有信心。

本文标题:美国新奥尔良的总主教呼吁全球天主教友以祈祷和具体物资援助飓风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