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献县教区培训中心举办传道员培训班为福传再加油


2016-10-31 11:24:18 作者:刘永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4日,河北献县教区于教区培训中心举办了传道员培训班。培训班为期五天,邀请汉中教区尹刘虎神父授课,共有140多人参与。

    尹神父在课程中首先指出:“基督徒不会生活在基督内是可怕的,没有内在生命的信仰是可怕的”。他直指耶稣是传道员的核心,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标准、有参考、有动力、有方向、有坚韧、有盼望,有信心。教会、家庭及个人都应以基督为核心,活出基督、宣讲基督、荣耀基督,唯有在耶稣基督内才能获得新生命。

    为引领参与学员在基督内领受恩宠,尹神父说:生活中自己做主的时候,就会有自我、自私、自卑、自夸等束缚捆绑我们的苦毒与罪恶出现;而去除这些束缚的唯一办法,就是让耶稣做主。把这些完全带到耶稣的台前,在宁静中、在祈祷中,靠着圣神的引领,聆听天主的圣言,让我们能完全属于基督,并把肉身和私欲偏情同耶稣一起钉在十字架上;体验在他内的平安,才是最大的平安。基督徒心里若有耶稣,必会结出与基督相称的果实,使信仰成为人体的“免疫力”。

    神父更为传道员指出进入耶稣生命的方法:其一、就是要用生命去读经,因为圣言是成为血肉的天主的本体,吃他的肉就是读经;其二、参与基督的盛宴——弥撒圣祭,领受基督的圣体圣血通过弥撒圣祭,将自己与耶稣一起奉献给天主,完全接受天主赐予的新生命,因为唯有耶稣基督带来了天主的启示并颠覆了人们对死亡的认识和恐惧,使人复活起来;第三、祈祷在生活中至关重要,应使祈祷每天充实我们的生活,在祈祷中静心开放自己,祈求圣神内住,清理我们的罪恶,反省我们的行为;将自己的意愿,与困惑交托给上主,等候上主的启示和回复,使自己生活中充满圣意,在天主内生活,最后顺服他的旨意,借基督更新自己,献上生活,用基督的眼光看世界。

    在此次学习中,学员们都积极踊跃,敢于改变,深度剖析自己信仰生活中的问题。分享过程中也热情高涨,充满着圣神的力量;很多教友谈到为爱而改变、为主付出巨大的牺牲时,几度凝噎;感染并带动大家的福传热火,意识到福传是每个基督徒的使命,也是在基督内获得圆满的必经之路。

    通过尹刘虎神父这次培训讲解,大家都受益匪浅,每人都愿意听主差遣,为主作工。

本文标题:河北:献县教区培训中心举办传道员培训班为福传再加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