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墨西哥主教


2005-10-06 10:04:56 来源:信德报(第246期)

    正在罗马述职的墨西哥主教,9月8日上午拜见了教宗本笃十六世。教宗告诉他们,真正的信德是以爱而不是以恨来改变社会,这样的信德使信徒以言行一致和勇敢来为福音作证,并支持贫穷人士的权利和尊严。
    教宗要求墨西哥主教继续以福音之光来照耀人民内心的渴望。教宗说:“墨西哥正处在过渡时期,这个时期的特色就是部分团体正在寻找参与社会公众生活的新空间,这些团体中有很多人特别支持穷人和原住民的需要。”
    教宗引用1977年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世界和平日文告中的话说:“不论个人或团体,都需要净化记忆,好使过去的恶不再重新发作。这并不是要忘记过去所发生的事情,而是要以新的心境来看过去的事,从先前痛苦的经验学习到只有爱才能建树,而仇恨只会带来破坏与毁灭”。
    教宗本笃十六世更提到民间社会一直在观察并要求教会在信仰上要勇敢和言行一致,而教会可信性的有形标记是信友的生活见证和团结一致,为贫苦人士服务,以及不断地提升人性尊严。为此,教宗邀请墨西哥教友把改变社会的责任当作追随基督的基本要求,他们必须在社会各层面善度福音的生活。只有这样,他们所怀的希望才会令人相信。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墨西哥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