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三位传道员莅临莱芜走访信仰状况


2017-02-08 09:50:11 作者:张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4日下午,由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派遣的三位传道员于春寒料峭中抵达莱芜,对人数稀少的莱芜教友进行访谈。

    三位传道员为泰安泰城堂区的张致力,泰安宁阳张家屯堂区的郭凤芸,济南新甸堂区的张恩兰。三人皆是教区第一批传道员,在教区主教府牧灵培训中心历经三年培训,并获得张主教颂发的结业证书与传道员证。此次是教区首次派遣传道员下放各地,除三位前往莱芜的传道员外,尚有25人被委任到其他堂区与聚会所。

    三位传道员于三天时间内走访了东留村、纸坊村、南魏庄村。

    其中,纸坊村于1908年建教堂,东留村曾于民国初年建教堂,后由于各种原因与莱芜其他地方圣堂一样不复存在,迄今,莱芜为没有任何天主教堂的地级市。

    由于信仰状态落后,许多曾经的教友村遗留下部分对教会陌生的教友,在走访中,郭凤芸表示,“几天内走访了很多教友,他们只知道父辈是教友,从小洗礼过,但对天主几乎完全陌生,连划十字和天主经都从来不知道,但他们很渴望,所以他们很需要陪伴”。

    在前往魏家庄时,三位传道员在公交车上对司机和乘客主动福传,在村子大街上不断对陌生的教外人宣讲,他们的宣传引起了很多人的围绕。

    整个探访过程为期三天,2月6日结束。

    莱芜教友杨西学对此次派遣来的传道员表示感谢,他认为,“虽然莱芜信仰落后,但传道员来,就是主教对莱芜的爱,有神长教友的关爱,莱芜教会一定会复兴。”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三位传道员莅临莱芜走访信仰状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