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地教会隆重庆祝圣体年闭幕


2005-11-16 09:31:56 来源:信德报(第249期)

    本报讯 (通讯员  秦玺宠  张若瑟 贾宽裕)10月23日晚,山西修院隆重庆祝圣体年闭幕。


山西修院全体师生和员工朝拜圣体

    庆祝活动以朝拜圣体展开。在大型晚餐像油画及“礼物与奥迹”5个醒目大字的主题背景下,修士们精心设计的精美圣体光和圣体光架构成的烛光场景,给人以宁静与神圣之感。修院全体员工怀着对圣体的无比崇敬与感恩,手捧红色小蜡烛,环绕圣体而坐。在司仪感人至深的礼仪导言下,每位参与者都虔心与主耶稣融为一体。
    当礼仪进行到最后一项许愿礼时,许多兄弟姐妹都轮流坐在以圣体为中心,以小花和彩蜡装饰成的“心”形图案中,双目凝视着隐藏着的主耶稣,向基督诉说着心里话,藉此和基督结下了永久的誓盟。
    为了配合圣体大会的举行,河北保定教区礼仪委员会特别编印了名为《饼只有一个》的礼仪手册,并在圣体大会举办前夕分别在安国修会、程六市、保定市设立了三个集祷站,由神父修士给教友们讲解“圣体与福传”、“圣体与基督徒的生活”、“圣体是共融合一的圣事”等知识,并在晚上举行烛光共融祈祷活动。
    10月23日,保定教区各县市的数千名教友欢聚在东闾圣母圣殿。上午9时,苏长山助理主教宣布圣体大会正式开幕。随后举行了圣体共融大礼弥撒。弥撒结束后举行了圣体游行。下午举行了大型分享活动。
    10月22日-23日,陕西西安南堂隆重举行了圣体年闭幕庆祝活动。
    为照顾各方面人员都能参与此次庆祝活动,共分5次举行:22日早7时30分,南堂本堂袁安林神父主祭,教友参与为主;10时,党明彦助理主教主祭,神职班参与为主;下午3时高牧一神父主祭,修女参与为主;晚8时,李玉龙神父主祭,以教友参与为主;23日上午8时30分,胡世斌神父主祭,教友参与为主。每次明供圣体都有读经、讲道、默想、共诵玫瑰经和圣体降福。
    23日中午12时大礼弥撒结束后,党明彦助理主教手捧圣体光,近30位神父、70多位修女、80多位修士和千余名教友,在南堂院内恭游了圣体。
    经过一年明供圣体、读经、讲道、默想,使教友真正认识到了圣体和圣经的重要性。圣体年虽然结束了,但堂区决定,今后每个星期六下午仍将明供圣体,并鼓励教友们踊跃朝拜。

本文标题:各地教会隆重庆祝圣体年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