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邢台杭州两教区六位执事荣晋铎品


2005-12-14 15:41:29 来源:信德报(第251期)

 

   本报讯 (北川)12月8日,河北邢台教区的孟维安、徐保成、赵瑞江、王现云执事和浙江杭州教区的李伟平、李大明执事,在邢台市天主堂荣晋铎品。礼仪由邯郸教区杨祥泰主教主持,31位神父共祭,1000多名教友参礼。
    6位新铎中,孟维安、王现云毕业于沈阳神学院,徐保成毕业于河北神哲学院,赵瑞江毕业于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李伟平、李大明毕业于上海佘山修院,其中孟维安和李伟平两位神父均在北方进德服务。

孟维安神父

李伟平神父

    孟维安神父是河北南宫市孟家庄村人,1993年入赵庄备修院,1998年就读于沈阳天主教神学院,2004年6月毕业。同年7月来到河北“信德”,曾任“信德”编辑、北方进德文秘,现任希望之光办公室主任。
    孟家庄村有800多人,只有孟神父一家7口是教友。晋铎典礼结束后,孟维安神父深有感触地说:“晋铎令我既激动又惧怕。激动的是能为主的光荣而工作;惧怕的是日后司铎生活中的挑战和这个神圣使命的艰巨。但我深信是天主拣选了我,他一定会赐给我丰厚的恩宠,助佑我完成这使命。”
    李伟平神父是陕西眉县东塬村人,1993年8月加入浙江杭州教区。同年入上海泰来桥备修院。1995年至2001年在佘山修院就读。2003年9月到“信德”及北方进德工作至今。曾从事“信德”的编辑、北方进德社会发展项目、信德英语网站编辑等工作,现为北方进德社会发展部负责人。
    李神父的母亲看到儿子圣神父非常开心,她说:“孩子是天主给的,还献给天主。”据眉县本堂神父宋博兴介绍,东塬村有400多名教友,李神父是该村出的第一位神父。


李伟平神父与母亲在一起

本文标题:邢台杭州两教区六位执事荣晋铎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