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省召开2006年主教暨教区负责人会议


2006-01-21 14:57:36

  本报讯(伯铎)2006年1月19日,省天主教2005年工作总结,2006年工作计划和教区登记培训会议在石家庄军兴兵馆召开。来自省天主教两会、省直机构和各教区的主教、副主教、教区秘书长以及各市民宗局干部等40多位代表应邀与会。会议之前,18日晚上,省民宗厅张宝岩厅长、马宇骏副厅长亲切看望了老主教们,并宴请大家,拜早年。在座谈中,张宝岩厅长充分肯定了全省天主教在2006年的工作成绩,特别强调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为河北的稳定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19日上午,河北省天主教两会主席、唐山教区刘景和主教做了“省天主教2005年工作总结的报告”,并向大家通报了一年来省天主教界在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纪念抗日战争六十周年,举办各类培训活动,开展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河北所做的积极努力和有益尝试。省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家庄教区蒋陶然主教向大家做了“省天主教2006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各地代表围绕“2006年工作计划”对教产的落实、开发、教会自养,修和、司铎培育,修女陶成,社会传媒与牧灵福传,以及社会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近,河北省一些教区因为没有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或者手续不全,为接受一些外地落实的教产和合法开办教会事业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因此,各个教区如何在省民政厅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便成了这次会议的重要学习讨论内容。在省民宗厅的支持下,省两会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宗教事务条例》,为各教区主教、副主教、秘书长组织了这次跟进培训。
  19日下午,省民宗厅天主教处任继远处长在培训班上作了关于教区社团登记的动员报告,并邀请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崔均良局长等到会专题介绍了关于社团登记的体制、原则、作用、程序,以及全省民间组织管理的基本工作情况。
  省民宗厅张麦刚处长强调了社团登记在依法办教,依法护教中的重要性。任继远处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再次肯定了省天主教2006年的工作成绩,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全省天主教界的朋友们要适应社会,发挥优势,发扬传统,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小康社会,和谐河北多做贡献。

本文标题:河北省召开2006年主教暨教区负责人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