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圣公会将讨论女性祝圣主教问题


2006-02-05 10:53:24

    英国圣公会将于下周一6日起在西敏寺的教会圣堂开始举行主教会议大会。在所要讨论的议事日程中也包括英国圣公会将在2012年为女性祝圣主教除去障碍的程序。在美国一个同性恋者被祝圣主教和在加拿大同性恋者领受祝福的事件发生后,祝圣女性主教的提议在圣公会内部再次引起激烈的争论,并且有令这个教会进一步分裂的危险。主教会议将于周一下午开始讨论这个问题,介绍大公性的教会对“罗切斯特”报告所作的回复。在起草这份报告的工作组中也有两位“大公教会的代表”,一个是天主教司铎,另一个是卫理公会的司铎。报告在序言中邀请各大公教会呈上它们的反省。英国主教团促进对话及合一部门回应圣公会的邀请,于去年10月呈上了自己的观点。下周二上午,圣公会主教会议将仔细审查由古尔福德的主教希尔领导的工作组起草的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提出了具体建议,这个建议就是提出“调动主教安排”。根据这个建议,堂区可以离开女性主教的司法权限的管制,另外接受“地区”男性主教的管辖。

本文标题:英国圣公会将讨论女性祝圣主教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