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春节防艾宣传拉下帷幕


2006-02-24 15:58:21 来源:信德网

    北方进德防艾办的“了解艾滋,消除恐惧”春节系列讲座,在省内外各地纷纷展开,参与讲座的除防艾办的职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外,“信德”的吴天爵神父也主动地参与了此活动。
2月3日,在河北省沧州市献县陵上寺村, 吴神父为当地的80多名男教友,进行了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神父生动地讲着,教友们不时给予反馈并提出心中的疑问。听了神父的讲解,他们对艾滋病有了正确的认识,许多教友说道:“这方面的知识真需要讲讲,特别对那些在外打工的孩子们”。此外,神父还带去了艾滋病宣传小册子100多份。

    2005年2月17日上午,北方进德防艾办职员冯立红和寒假义工赵文娟一起在邢台威县贺营乡赵庄为来自附近堂口的60名传道员进行了防艾知识的讲座。这次讲座为防艾办春节期间的一系列防艾讲座画上了圆满句号。
    这60名传道员本来是在参加由邢台牧灵委员会举办的传道员培训的,当举办人申神父告诉他们要讲有关艾滋病的课时,他们普遍觉得这跟福传没什么关系。不过,在申神父解释后,大家还是很认真地听了此次讲座。当他们知道很多人都是因为贫困去卖血,或是因为不安全的输血等等才被感染上的,都是非常无辜的善良人而并非人们眼中“不好的人”时,他们明白这些人就是圣经上耶稣说的“最小的弟兄”。况且,没有良好的体魄,如何去谈为主做工呢。课后问他们这课跟福传有没有关系时,他们几乎同时回答“有!”。这次讲座为防艾办春节期间的一系列防艾讲座画上了圆满句号。

    北方进德防艾办分别在河北省的邯郸、邢台、献县、张家口、石家庄、保定等地区的24个堂口进行了艾滋病知识的专题讲座。此外,还深入四川省南充教区和山东省淄博的周村堂区进行了4次专题讲座。此次春节防艾系列培训,直接受培训的达6863人,发放艾滋病宣传册子一万余份。

本文标题:春节防艾宣传拉下帷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