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世界主教会议十月召开 公布名单 青年任观察员


2018-09-24 15:05:45 来源:公教报

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九月十五日公布今届聚焦青年的世界主教代表会议出席者名单,其中台湾嘉义主教锺安住代表台湾地区主教团参加会议,多名公教青年以观察员身份赴会, 包括曾于本年三月在罗马参加会前会议、现于意大利进修的河北修女(Chaoying Cheng Teresina)。

这次会议于十月三日至廿八日在罗马召开,题为青年、信仰与圣召辨明。

台湾嘉义锺安住主教 参加主教会议

名单上的第一位是会议主席教宗方济各, 紧接着是秘书长巴尔迪塞里枢机(Lorenzo BALDISSERI)、四位主席代表、总发言人和两位特别秘书。是次会议设立了新闻组和争议协调组: 新闻组组长是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Paolo RUFFINI),秘书是耶稣会《公教文明》期刊主编斯帕达罗神父; 争议协调组则在圣座教育部部长威尔萨蒂枢机(Giuseppe VERSALDI)的领导下设有两名主教成员。

河北修女留学意大利 任观察员

主教会议出席者主要包括各洲陆主教团推举的代表, 东方教会代表; 教廷成员代表, 修会代表;另外有由教宗直接委任的主教和神父(此类代表共卅九人);以及一批观察员。以上类别的参加者中,包括了二○ 一四年亚洲青年节举办地南韩大田的主教余兴植(Lazzaro YOU HEUNG-SIK)

观察员中不少为青年代表, 包括曾于本年三月在罗马参加会前会议、现于意大利进修的河北修女Chaoying Cheng,意大利公教进行会青年议员Gioele Ferruccio YEARS,巴西主教团青年事务委员会成员Lucas BARBOZA GALHARDO,巴基斯坦卡拉奇总教区青年团体 Jesus Youth International 成员Daniel BASHIR,非洲几内亚公教童军代表Henriette CAMARA,越南西贡公教青年事工(Saigon Catholic Youth Ministry ) 职青代表Joseph CAO HUU MINH TRI, 埃塞俄比亚全国工青运动协调员Berhanu Sinamo DEBOCH, 菲国从事教理讲授的青年 Nicole Anne C. PEREZ等。

由教宗任命的会议成员, 包括了主教和神父, 他们都可以在会议中投票。观察员可以在会议中发言, 但没有投票权。

正教聂基道都主教 任合一代表
主教会议亦邀请了五位合一代表,来自五个基督宗教团体, 包括正教会普世宗主教圣统代表、现于美国服务的聂基道都主教(曾服务香港正教会团体并于天主教圣神修院神哲学院任教正教会礼仪),罗马尼亚正教会, 以及世界信义宗联会,世界改革宗联会和普世教会协会的代表。
十八名慈幼会士与会

这次会议聚焦于青年之上, 以服务青年召叫的慈幼会, 有十八名会士以不同身份出席会议。另外, 共有七十一名与会者来自亚洲。刚于八月访问香港的泰泽团体院长艾乐思(Br. ALOIS)亦获特别邀请与会。

本文标题:公教报:世界主教会议十月召开 公布名单 青年任观察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