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两位前教宗鲜为人知的驱魔行实


2018-10-08 10:39:02 作者:张阔 译 来源:《信德报》2018年9月10日,33期(总第783期)

    天主教圣仪中,为附魔的人驱逐魔鬼,通常被称作为驱魔。部分人是从1973年备受好评的影片《驱魔人》中听闻有驱魔一事。实则,圣职人员以清晰明确的步骤完成该礼仪。教会注意到此真实且极其罕见的附魔现象,亦需要广泛的评测以排除精神和身体疾病的可能性。
    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和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亦履行其驱魔职务。天主教教理1673条,“当教会公开以权威,因耶稣基督之名,祈求保护某人或某物件,对抗并脱离魔鬼的控制,谓之驱魔”。根据罗马教区已故的驱魔神父嘉俾厄尔·阿尔莫特,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82年3月27日在梵蒂冈执行他的首次驱魔职务。斯波莱托城(Spoleto)主教Ottorino Alberti带来一位名叫Francesca Fabrizi的女子寻求教宗的帮助,教宗接见该名女子,随后她不由自主地在地上打滚、啜泣,而无暇教宗的问候。教宗说“明天在弥撒为你献祷。”之后,她随即安静下来。驱魔礼毕的随后几年,内心欢快祥和的Francesca Fabrizi与其丈夫、孩子再次觐见教宗。据Jacques-Paul Martin的个人回忆(他是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任职期间的教宗府邸负责人),其写到教宗言及“之前我从未见过此类事件,这是圣经中的景象。”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另一次驱魔行实发生于公元2000年伯多禄广场的例行会见。一位名叫Sabrina的妇女被带至梵蒂冈,当她一进入广场便立即吼叫,尝试冲向教宗面前,需要十个人控制着她,她开始胡言乱语,吼叫着亵渎天主。教宗例行讲道之后,便接见Sabrina。据阿尔莫特神父所言,当她一靠近教宗,她的眼睛呆滞,头转向后方,喊叫说:“不,离开我。”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立即开始驱魔,多次降福她。随后,阿尔莫特神父履行驱魔职务,直至使她完全摆脱魔鬼的控制。
    阿尔莫特神父认为,在其生命历程中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是最具权威的驱魔者之一,他亦认为魔鬼尤为害怕教宗本笃十六。2009年5月,阿尔莫特神父带两位男性于伯多禄广场出席教宗本笃十六的每周一次的例行会见。当教宗接近他们时,这两位男人(Giovanni and Marco)开始颤栗和喋喋不休。教宗离开之际,两位男性摔倒在地,开始咆哮,以头击地。教宗本笃十六从远处伸手降福这两位男性。阿尔莫特神父说道,两人被魔鬼扔到后方三米远,两人以啜泣表达脱离魔鬼的控制。
    教宗方济各强调魔鬼在世界中的存在,需要保持警惕,勿要迷失于诱惑之中。教宗敦促神父以洞察力区分真正的精神障碍和身体疾病的可能性。

本文标题:两位前教宗鲜为人知的驱魔行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