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与会主教《致全球青年信函》完成初稿


2018-10-25 09:33:0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主教与青年

    世界主教会议10月24日上午召开第19场全体大会,253位与会神长出席。法国里昂辅理主教及世界主教会议专设小组成员戈比亚尔(Emmanuel Gobilliard)在大会上宣读了《世界主教会议致全球青年信函》。这封仍是初稿的信函旨在呼唤每位青年,给予他希望和勇气,让他深信教会与他同行。

    与会神长们对编辑组的成员表示谢意,同时对这封信函的初稿和《结束文件》草案提出补充和修改意见。他们称《结束文件》草案在结构上平稳协调。

    第19场全体大会以第三时辰的祈祷作为开端,与会神长们默想了《伯多禄前书》中的段落。正如带领默想的一位神长所强调的,这段经文与世界主教会议的工作很有共鸣。伯多禄鼓励基督徒要“束上腰,谨守心神”(一13),这就是说在作一项决定时应进行正确的灵性分辨,走出某种“怠惰”状态,这似乎也是说给今日教会的。

    因此,教会必须放弃俗世上的随波逐流,不被那些“阻碍分辨”的大众媒体或公众舆论所制约和轰炸。相反地,要在地方教会作出“具体的决定”,因为大会工作一结束,“那更为真实的世界主教会议将于10月29日开启”。最后,与会神长们谈到《伯多禄前书》在结尾时对长老和青年提出的劝言,表示这正是与会者的情况。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与会主教《致全球青年信函》完成初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