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拿大:神父主持弥撒期间遭刺受伤


2019-04-07 09:29:46 来源:号角报

(综合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一名神父,上週五(22日)上午主持弥撒圣祭时遭刺,上半身受轻伤送院医治,并无大碍。
事发上週五上午8时30分左右,蒙特利尔的圣若瑟大殿当时正举行平日弥撒,由院长格鲁神父主持。按《盐与光》电视直播片段中显示,神父当时站在祭台中央,准备步往读经台。未刻,一名手持短刀的男子走上祭台,衝向格鲁神父,神父被推倒在地。
当时大约有60人参与弥撒,有教友称,神父当时因闪避不及而被刺伤,部分教友立即上前制止,亦有教友用人牆将疑凶与神父隔开。疑凶被保安制服后后弃刀,随后交由警方并接受调查。而格鲁神父上半身受伤,并送往医院接受治理,送院时清醒。
读经员柏民顿女士事后接受当地媒体访问,忆述读经完毕后看到疑犯从跪凳上站起来:「我看到他很快跑来,拿出他的刀并直奔格鲁神父。他的企图十分明显,所以我大叫尖叫,让门外的保安员知悉。」
她又说,自己在神父被送院前交谈几句。神父被刮了两刀,但幸好因为刀子破烂,令他的伤势不重,只受了轻伤。柏民顿又指从未在圣堂内见过疑凶。警方发言人表示,该疑凶是身高约183厘米的白人,今年26岁,袭击原因未明,但相信这是一宗个别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
圣若瑟大殿发言人巴布鲁女士指,格鲁神父会休息数天,又说他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受伤:「事实上,他并没有感到疼痛。可能当时他有点震惊,但他没有意识到自己被刺伤了。只是事后他脱下祭衣,才知道自己原来受伤流血。」
而77岁的格鲁神父翌日(即上週六,23日)于个人网站发文,感谢各界的问候:「我的健康状态良好,我的情绪亦慢慢恢复过来。衷心感谢所有身边给我支持与问候的人。在这些困难的时候,这些问候令我感到温暖,并能让我平静地面对。我祈求这逾百年历史的圣若瑟大殿,能继续保持一个平静、和平与温暖的地方,亦期待返回我的工作岗位。」

本文标题:加拿大:神父主持弥撒期间遭刺受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