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复活节花絮


2006-04-15 08:10:37 来源:信德报(第262期)

    彩蛋:鸡蛋是复活节的象征,因为它预示着新生命的降临。坚硬的蛋壳无法限制里面正在孕育的新生命。基督徒们把它看作是耶稣的象征,相信新的生命一定会从中冲脱出世。耶稣基督为了我们的罪而钉死在十字架上,葬在坟墓里,但坟墓无法关住他。他第三天复活了,使凡相信他的人,因此而得到新的生命。因此,蛋,便成为复活节常用的象征物之一。
    大约十二世纪的复活节时,有天主教徒把蛋涂成红色,请神父祝圣,用作礼物送给朋友,这是为什么现在复活节都要送彩蛋的最早起源。复活节那天,节日期间,人们按照传统习俗把鸡蛋煮熟后涂上红色,代表耶稣受难后流出的鲜血,也表示复活后的快乐。有许多人将煮熟的蛋用颜料画上与复活节相关的图案。例如:十字架、钉子、百合花、兔子等等,装饰得五彩缤纷。然后互相交换,提醒耶稣的复活。也有人喜欢玩寻找彩蛋的游戏,大人先将彩蛋藏在花园草丛中,让小朋友们去找。找到彩蛋的人,就要说出蛋上图案的意义。比如说,十字架是耶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钉子则是提醒我们耶稣基督被钉子钉在十字架上。大人孩子三五成群地聚在一处,用彩蛋作游戏。他们把彩蛋放在地上或土坡上滚,最后破裂者即为获胜。胜利者可以得到所有游戏者的彩蛋。该活动非常普通。即使是白宫,也要在复活节中组织这种游戏,不过这里是将彩蛋放在草坪上滚。人们相信,彩蛋在地上来回滚动可以使恶魔不断惊颤、倍受煎熬。这种风俗历史悠久。
    复活节岛与复活节:在烟波浩渺的南太平洋上,有一个面积仅为165平方公里的小岛———复活节岛,它以神秘的巨石人像和奇异的风情吸引着无数游人。复活节岛是智利的一个小岛,距智利本土3600多公里。据说,1722年荷兰探险家雅可布·洛吉文(Jabbo Roggeween)在南太平洋上航行探险,突然发现一片陆地。他以为自己发现了新大陆,赶紧登陆,结果上岸后才知道是个海岛。正巧这天是复活节(1722年4月5日),于是就将这个无名小岛命名为复活节岛。1888年,智利政府派人接管该岛,说来也巧,这天又正好是复活节。

本文标题:复活节花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