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廊坊霸州堂区庆祝重阳节 举办尊老敬老联谊会


2019-10-09 10:19:06 作者:马德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7日,河北廊坊霸州堂区为老人们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九九重阳节,霸州堂区十多个村庄的200多位老人在儿女的陪伴下来到西高庄村教堂参加了活动。

      本次重阳节联谊会是由堂区主任司铎吴天爵神父倡议,堂区和西高庄村村委会联合举办。

      活动在上午9点正式开始,本堂吴天爵神父特别邀请了本村高书记和村两委领导,及来自霸州的嘉宾。

      首先吴神父在致词中介绍了老人节的来历,及国家对老人的重视和关爱,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以及信仰中对尊老爱老的要求,鼓励教友尊老、爱老,孝敬父母。高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这次活动,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参加这个活动。高书记给老人们准备了纪念品,老人们非常高兴,感动不已。

      精彩的节目表演在“当你老了”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受邀嘉宾纷纷献上了歌曲和诗朗诵,善会及教友们准备了歌舞表演等。村里的鼓队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一首《父亲》和《母亲》把演出推向高潮!一首首歌曲唱出了深情大爱,一支支舞蹈表达了儿女们的感恩之心,在一首《在主里祝福》的歌声中,神父和村委会领导、嘉宾及全体教友互致问候中结束了活动。

      演出结束后,义工和善会成员及参与服务的教友们为老人们包好了饺子。吴天爵神父和高书记和老人们围坐一起吃饺子,聊家常,老人们心中充满温暖和幸福。

      午饭后,神父举行了感恩圣祭,特别为老人们举行奉献,并在这次弥撒中为老人施行傅油,老人借圣事领受了天主的恩宠。


本文标题:河北:廊坊霸州堂区庆祝重阳节 举办尊老敬老联谊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