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付出表示富有,索取就是贫穷


2006-04-20 09:07:27 来源:信德报(第263期)

    有一个小寓言,讲得异常深刻———甲乙两人死后来到审判所,天主查看功过簿后说:“你二人前世未作大恶,准许再次为人。但是现在只有两种人可供选择:付出的人与索取的人,也就是说,一个必须过付出、给予的生活,另一个则必须过索取、接受的生活。”
    然后要他俩慎重选择。
    甲暗忖,索取、接受就是坐享其成,太舒服了,于是他抢先道:“我要过索取、接受的生活!”
    乙见此情景,也没有别的选择,就表示甘愿过付出、给予的生活。
    天主听其所愿,当下判定二人来世前途: 
    “甲过索取、接受的生活,下辈子当乞丐,整天向人索取,接受别人的施舍。”
    “乙过付出、给予的生活,来世做富翁,布施行善,帮助别人。”   舒馨/荐

本文标题:付出表示富有,索取就是贫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