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女葛莱蒂封圣70周年,她是慈悲与贞洁的楷模


2020-07-08 09:50:0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7月6日是圣女玛利亚·葛莱蒂(Maria Goretti)的庆日,今年也是圣女被册封为圣人的70周年纪念。1950年1月24日,教宗庇护十二世宣布她为圣人。可惜的是,原定的诸多庆祝活动,其中包括从内图诺到拉费列雷的朝圣活动,以及传统上在夜间举行的合唱活动皆因新冠疫情而取消。

尽管如此,当天下午6点,阿奎拉的总主教彼得罗基(Giuseppe Petrocchi)枢机在由苦难会会士负责管理的内图诺朝圣地共同主持了弥撒圣祭。当天下午3点30分,有关单位首先举行了追念圣人的时刻。当年一位名叫亚历山大·塞雷内利(Alessandro Serenelli)的青年试图强暴葛莱蒂不遂后,竟用匕首刺杀她共14次。在圣女离开人世前,有人问她是否打算宽恕凶手时,11岁半的玛利亚·葛莱蒂不仅表示愿意,而且还如此答道:“我愿意他和我一样升天堂”。

圣女葛莱蒂朝圣地负责人格拉万特(Pasquale Gravante)神父称,圣女对于遭受到的恶行作出“消除敌意”的回应是“慈悲的见证和经历,我们都蒙召慈悲待人”。

格拉万特神父接着表示,“玛利亚·葛莱蒂是一位世界层级的圣人。今年,有很多朝圣者因新冠疫情取消了朝圣活动,但是,比如在黎巴嫩,目前正在修建一座纪念圣女葛莱蒂的圣堂。就在今天早上,我们接待了一个来自帕莱斯特里(Palestrina)教区的代表团,该教区不久前祝圣了一个纪念圣女玛利亚·葛莱蒂的祭台”。

格拉万特神父最后表示,“人们喜欢这位年幼的圣女,不仅是因为她是坚贞守洁的象征。毫无疑问地,她为我们留下的见证,也就尊重自己的身体是重要的,但是慈悲的讯息也很强烈。我们所有人都需要这慈悲。”

本文标题:圣女葛莱蒂封圣70周年,她是慈悲与贞洁的楷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