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教会举行司铎圣化日,主题是:“我称你们为朋友”


2006-06-26 10:06:4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全球天主教会在庆祝耶稣圣心瞻礼的同时举行了司铎圣化日。这是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95年设立的。今年的主题:“我称你们为朋友”是耶稣对门徒们所说的。我们请问圣座圣职部的秘书长泰尼亚克总主教,司铎圣化日的意义何在

    答:神职人员需要圣化,这不仅神职人员本身有这个要求,教友们也同样对他们有这个要求,教友们希望在他们身上找到友谊,希望他们是天主的人。教友社团为神职人员的圣化祈祷,作为基督的代表,他们应该做圣化的导师。在举行司铎圣化日,也给予基督信徒社团为圣召祈祷的机会,祈求庄稼的主人派遣更多的工人来。为了这个缘故,圣职部每年提出一个默想的主题并预备一些有关的辅助。

    问:在司铎生活中友谊具有什么意义?
    答:在司铎生活中的友谊分为三个层面,就是与天主的友谊,与其它司铎的友谊,以及与教友的友谊。与天主的友谊是基础。耶稣称他的门徒为朋友,他的友谊是对他们的爱。与其它司铎的友谊是在神职团体中生活出来的,大家在传教工作和人际关系上分享喜乐,分担忧虑,司铎间的真正友谊也是度独身生活的一个灵修方法。与教友的友谊则是在传教工作中形成的,就是要学习耶稣开放和接纳所有的人,引导所有的人在天主内生活。

本文标题:全教会举行司铎圣化日,主题是:“我称你们为朋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