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云南天主教开展“三爱”贵州行主题活动


2021-06-29 09:50:08 作者:云南省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持续深入力行“三爱”主题教育活动,云南省天主教两会继今年4月组织第一批教职人员赴广西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瞻仰红军烈士陵园,重温红色历史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活动后,6月23日-6月25日又组织第二批教职人员、部分教友代表和两会工作人员赴黔开展“铭记光荣历史,重走红色圣地,不忘初心再出发”贵州行主题活动。

在贵州,云南教会一行前往遵义会议会址进行主题教育学习。遵义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是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在历史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中国共产党开始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开启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起点。

通过重温遵义会议的重要史实,神长们深刻认识了共产党人从革命斗争中总结经验,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依靠中国人自己的力量,独立自主制定和实施符合中国革命特点的战略策略,从而领导中国革命走向最终胜利的伟大历程。此外,遵义会议开启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也给目前推进的宗教中国化实践以借鉴意义。云南天主教将继续深化中国化的实践领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发展教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探索中国化的新形式,做好经验总结与推广,坚定沿着中国化方向砥砺前行,实现政治上认同、文化上融合、社会上适应的云南天主教中国化目标。

在黔期间,云南教会还前往贵州省天主教两会进行交流座谈。贵州教区肖泽江主教和贵州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盛中平及北堂神父热情接待云南教会一行。肖泽江主教亲自带领参观北堂,黔滇两省教会围绕牧灵福传、人才培养、爱国组织建设,中国化实践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更进一步加强两省教会之间的交流联系,分享学习各自经验,深化情谊,共同促进福音聖善事业的发展。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云南天主教开展“三爱”贵州行主题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