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首届礼仪管风琴汇演暨结业典礼


2021-07-09 16:59:53 作者:李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2021年7月8日,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隆重举行了首届礼仪管风琴培训结业典礼,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院长马英林主教,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常务副主席沈斌主教、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晓亭主教,出席了结业典礼。

此次礼仪管风琴培训历时四个月,从2020年9月中旬到11月中旬,2021年5月到7月。在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教们和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圣乐班班主任赵彦江神父的精心组织和管理下,培训顺利圆满的结束。培训拥有的雄厚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在国内首屈一指。院内老师有,毕业于宗座圣乐学院的赵彦江神父,贾文亮神父及王坤老师,及中央音乐学院9位老师。音乐硬件条件包括8台管风琴、6台钢琴。课程除了主课礼仪管风琴,还开设了钢琴、声乐、视唱练耳、和声学、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电脑制谱、礼仪导论、额我略音乐、礼仪音乐学、中文原创等丰富的辅助课程。学员们不但在礼仪司琴的技巧上,也在礼仪圣乐观念上等全方位的接受培训,以便回到教区更好的服务于教会礼仪。

当天结业典礼分为两大部分:管风琴汇演和颁发结业证书。由圣乐中心负责人赵彦江神父主持,10位毕业班学员分别演奏了巴赫的众赞歌、前奏曲和小赋格,还有巴赫同时期其他作曲家的管风琴小曲;同时演绎了赵神父作曲的答唱咏,训练学员在管风琴不同键盘之间切换及调配音栓的能力。学员们的精彩演奏,在座的主教赞赏有加。汇演完毕紧接着是结业典礼,由马英林主教为学员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之后,沈斌主教祝贺结业的学员,并谆谆劝勉学员回到各教区修会,继续努服务教会礼仪圣乐,最后杨晓亭主教带领全体祈祷,再次感谢天主的眷顾使培训顺利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首届礼仪管风琴汇演暨结业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