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穷人日之际以具体行动展示同情心


2021-11-15 11:16:12 来源:信德网

1636946090934119.jpg

11月14日教宗方济各指定的第五届世界穷人日之际,巴西教会全面行动起来,率先在11月7日至14日期间呼吁全体“以具体行动”关怀穷人、迎接主日世界穷人日。今年的主题选自《马尔谷福音》——“为你们常有穷人同你们在一起”。组委会指出,应加强实际行动同贫困作斗争、最大程度上关怀穷人。

巴西主教团秘书长,里约热内卢总主教区辅理主教乔尔·波尔泰拉·阿玛多蒙席指出,在面临各种挑战的时代,团结互助是信仰的回答。

 为此,巴西教会推出了一系列援助计划,如“紧急援助行动”、“为生命、为巴西的契约”、“第六届社会周”等。主题围绕“你有同情心吗?”展开,要求信众面对煎熬着5190万巴西弱势群体的痛苦、日益加剧的社会经济贫困,不要无动于衷。

疫情进一步激化了艰难局势,沉重打击了妇女儿童、原住民和农村地区人口。1900万巴西人忍饥挨饿,2018年的这一数字为1030万。此外,1600万巴西人面临粮食安全问题。

(原载:信仰通讯社)

本文标题:巴西:穷人日之际以具体行动展示同情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