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爱而生:在将临期与德肋撒修女一起祈祷(第二周)


2021-12-03 10:04:21 作者:文:史蒂夫 · 米勒;译:张维明 来源:信德网

序言

印度加尔各答的圣德肋撒修女(1910–1997),仁爱会的创始人,是20世纪最著名的天主教女性。

1946年,她在前往印度大吉岭的火车上听到了一个清晰的声音:“你要放弃一切,跟随祂进入贫民窟,在最贫穷的穷人中去侍奉祂。”德肋撒修女说:“我知道这是祂的旨意,我必须听从和跟随祂。”

正如她多年来学到的:

“祂会使用你去完成伟大的事情,前提是你要坚信你在祂的爱中,而不要担心你自己的软弱。这样,让祂的爱完全和绝对地占据你的心,排除任何干扰,进入祂的爱中,且不断地努力,加深对祂的爱,凡事寻求祂的喜悦,从不拒绝祂的圣意。要接受从祂手中赐给的一切——这样的一颗心就会不断地祈祷。这是迈向祈祷生活的第一步,我们若非下定决心迈出这第一步,便无法到达最后一步:与祂同在。”

德肋撒修女的话也揭示了将临期的意义。我们希望她的祈祷和推荐的经文,能帮助你心悦诚服地把自己献给祂,尤其在这个将临期内,通过祈祷深化祂与你同在的感觉。

下面,让我们跟着圣德肋撒修女开始第二周的祈祷吧!

今天重新开始(将临期第二主日)

“你们不可与此世同化,反而应以更新的心思变化自己,为使你们能辨别什么是天主的旨意,什么是善事,什么是悦乐天主的事,什么是成全的事。”(罗12:2)

耶稣,请帮助我,让我每天都决心激发自己的热情,好像这是重温我皈依的那一天。 上主,我的天主,请祢坚定我的决心,赐我恩惠,好能虔诚地服侍祢,让今天成为我真正的开始,因为迄今为止,我所做的工作实在微不足道。

请和我们在一起(将临期第二主日星期一)

“他们强留祂说:‘请同我们一起住下吧!因为快到晚上,天已垂暮了。’耶稣就进去,同他们住下。”(路24:29)

耶稣,请让人们不再重视我们,而是仰望祢。请祢永远和我们同在,然后我们将祢的光照亮他人。 耶稣啊,这光芒都来自祢,不是来自我们。是祢,通过我们去照耀他人。

让我的光也在人前照耀(将临期第二主日星期二)

“照样,你们的光也当在人前照耀, 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玛5:16)

耶稣,让我们能以祢最喜爱的方式赞美你——那就是,让我们也去照亮周围的人。让我们不去说教,而只是传扬祢;不是靠言语,而是靠我们的榜样感动别人,让我们以同情心和实际行动去影响他人;让我们的心,时时充满对祢的爱。

请让我们看见你(将临期第二主日星期三)

“那时, 义人回答祂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了祢饥饿而供养了祢, 或口渴而给了祢喝的?我们什么时候见了祢作客,而收留了祢,或赤身露体而给了祢穿的?我们什么时候见了祢生病,或在监里而来探望过祢?祂便回答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37-40)

最亲爱的主,愿我今天和每一天,都能在病人身上看到祢,护理他们就是服侍祢。尽管祢常把自己隐藏在烦躁、苛求、蛮不讲理的丑陋伪装之下,但愿让我仍然认出,这是祢,并高兴地说:“耶稣,我能服侍祢是多么甜美和荣幸。”

请聆听耶稣(将临期第二主日星期四)

“当时,有一团云彩遮蔽了他们,从云中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从祂!’”(谷9:7)

耶稣,祢总是默默地等着我们。在这种寂静中,祢倾听着我们的声音,并对我们的灵魂说话,让我们听到了祢的声音。做到内心的宁静是非常困难的事,但我们必须努力学会在宁静中祈祷。这样,我们就会找到新的能量,和与祢真正地合而为一,祢的能量就成为我们的能量,我们的思想、我们的祈祷、我们的行动,以及我们的人生,就会完全与祢的结合在一起。

我的小奉献(将临期第二主日星期五)

“那时,来了一个穷寡妇,投了两个小钱,即一文铜钱的四分之一。耶稣便叫祂的门徒过来,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 这个寡妇比所有向银库里投钱的人投得更多, 因为众人都拿他们所余的来投;但这寡妇却由自己的不足中,把所有的一切, 全部的生活费,都投上了。”(谷12:42-44)

耶稣,我觉得我所做的只是沧海一粟。 但是,如果失去一滴水,我认为海洋毕竟就会减少一滴水。请帮助我不要用数字来计算我的卑微,而让我能诚心诚意地,每一次去关爱一个人,每一次去为一个有需要的人服务。

请上主发言!(将临期第二主日星期六)

“上主便对撒慕尔说:‘去睡吧!假使有人再叫你,你就回答说:请上主发言,祢的仆人在此静听。’撒慕尔就回去,仍睡在原处。”(撒上3:9)

好耶稣,让祢的声音常在我耳边回响,好让我感受到,我的心、我的思想和我的灵魂是如何爱你。让我从内心深处拥抱祢,祢是我唯一的喜乐、良师和益友。

本文标题:为爱而生:在将临期与德肋撒修女一起祈祷(第二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