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爱而生:在将临期与德肋撒修女一起祈祷(第三周)


2021-12-10 10:29:11 作者:文:史蒂夫 · 米勒;译:张维明 来源:信德网

序 言

印度加尔各答的圣德肋撒修女(1910–1997),仁爱会的创始人,是20世纪最著名的天主教女性。

1946年,她在前往印度大吉岭的火车上听到了一个清晰的声音:“你要放弃一切,跟随祂进入贫民窟,在最贫穷的穷人中去侍奉祂。”德肋撒修女说:“我知道这是祂的旨意,我必须听从和跟随祂。”

正如她多年来学到的:

“祂会使用你去完成伟大的事情,前提是你要坚信你在祂的爱中,而不要担心你自己的软弱。这样,让祂的爱完全和绝对地占据你的心,排除任何干扰,进入祂的爱中,且不断地努力,加深对祂的爱,凡事寻求祂的喜悦,从不拒绝祂的圣意。要接受从祂手中赐给的一切——这样的一颗心就会不断地祈祷。这是迈向祈祷生活的第一步,我们若非下定决心迈出这第一步,便无法到达最后一步:与祂同在。”

德肋撒修女的话也揭示了将临期的意义。我们希望她的祈祷和推荐的经文,能帮助你心悦诚服地把自己献给祂,尤其在这个将临期内,通过祈祷深化祂与你同在的感觉。

下面,让我们跟着圣德肋撒修女开始第三周的祈祷吧!

只有祢是生命(将临期第三主日)

“耶稣回答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若14:6)

耶稣,请让我空虚并转化我,然后将我心中的杯爵斟满,使我能做慷慨的奉献。请帮助我能满怀信心、永不犹豫和畏惧;因为我深信只有祢是生命,我要热诚地事奉祢,请相帮我抛开烦恼,忘掉忧虑,执着地寻求祢。

请让我做祢想做的(将临期第三主日星期一)

“所以,谁也不可拿人来夸口, 因为一切都是你们的:无论是保禄, 或是阿颇罗, 或是刻法, 或是世界, 或是生命,或是死亡, 或是现在, 或是将来, 一切都是你们的;你们却是基督的,而基督是天主的。”(格前 3:21-23)

天主啊,我知道,成为圣洁并不意味着要做非凡的事情,或大彻大悟,而是意味着欣然接受祢的圣意;因为我已经将自己完全交付给祢,我属于祢——完全服从祢。祢可以把我放在这里或那里,祢可以使用或不使用我,这都不重要,因为我已完全属于祢,祢随时可以差遣我。

发自内心的祈祷(将临期第三主日星期二)

“至于你,当你祈祷时,要进入你的内室,关上门,向你在暗中之父祈祷;你的父在暗中看见,必要报答你。 你们祈祷时,不要唠唠叨叨,如同外邦人一样,因为他们以为只要多言,便可获得垂允。你们不要跟他们一样,因为你们的父,在你们求祂以前,已知道你们需要什么。”(玛6:6-8)

天主啊,我知道,祈祷是一个双行线:说和听。祢对我们说话,我们倾听。 我们对祢说话,祢俯听。祢在我们静默的心中说话,我们倾听;然后我们从内心深处对祢说话,祢俯听。我知道,祈祷除非发自内心,否则我们的话语是没有意义的。

祢是我的快乐(将临期第三主日星期三)

“的确,上主必要怜悯熙雍,怜悯她所有的废墟, 使她的荒野成为伊甸,使她的沙漠变为上主的乐园, 其中必有欢乐和愉快, 歌颂和弦乐之声。”(依51:3)

主啊,请祢更新我的灵魂,让我因祢丰盛的降福而欢欣鼓舞。每天都要让我的微笑着面对家人和社区,关心和陪伴他们。每天都要让我能在欢乐和悲伤中,与他们分享我的笑容。愿我的笑口常开,并因服侍祢而欢欣雀跃。每天让我的面容都能见证祢给我的喜乐,衷心感谢祢的恩赐。

我所有的都是祢的(将临期第三主日星期四)

“各人应依照自己所领受的神恩,彼此服事,善做天主各种恩宠的管理员。谁若讲道,就该按天主的话讲;谁若服事,就该本着天主所赐的德能服事,好叫天主在一切事上,因耶稣基督而受到光荣:愿光荣和权能归于祂,至于无穷之世。阿们。”(伯前4:10-11)

天主啊,有时我会感到害怕,因为我一无所有——没有头脑,没有学问,没有做这种工作所需的素质——但我的心空虚无物,所以它才能完全属于祢,而且只属于祢。祢可以随时使用我,因为只取悦你,才是我所寻求的喜乐。

请让我们分享祢的喜悦(将临期第三主日星期五)

“我们如此眷爱你们,不但愿意将天主的福音交给你们,而且也愿意将我们的性命交给你们,因为你们是我们所疼爱的。”(得前2:8)

主啊,我们恳求祢回目怜视我们,在我们的旅程中保护我们。引导我们将祢的福音带给我们所遇到的所有人; 让我们以仁慈和同情之心,问候穷人和受难的人。玛利亚,我们的母亲,当我们在主的道路上旅行时,请你保护我们的安全,并把平安喜乐带给我们。

祢的爱无边无际(将临期第三主日星期六)

“因此,我在天父面前屈膝——上天下地的一切的家族都由祂而得名——求祂依照祂丰富的光荣,借着祂的圣神,以大能坚固你们内在的人,并使基督因着你们的信德,住在你们心中,叫你们在爱德上根深蒂固,奠定基础,为使你们能够同众圣徒领悟基督的爱是怎样的宽广、高深。”(弗3:14-18)

天主啊,我以纯真的信赖之心,把我的自由意志、理性,以及我的生命,完全交付给祢。我的灵魂可能在黑暗中,而完全地交付是克胜这种考验的最可靠方式。服从和交付也是真爱。我越是服从祢,我就越能做到爱主爱人。祢的爱是无限的,是深不可测、无法衡量的。

本文标题:为爱而生:在将临期与德肋撒修女一起祈祷(第三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