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教会迎来三十八位新司铎


2021-12-09 09:22:49 来源:信德网

将临期之际,越南教会迎来了38位新司铎,奔赴各教区从事牧灵服务。据本社获悉,越南各地教区在圣方济各沙勿略瞻礼举行了隆重的晋铎仪式,旨在敦促新司铎们恪守其精神。

河内总主教区晋铎典礼

巴迪教区6位晋铎的耶稣会士


12月3日,南部巴迪教区主教主持了6位耶稣会士的晋铎仪式。首都河内总主教区则为15名新司铎欢呼雀跃。讲道众,武文天总主教激励他们时刻牢记,“司铎蒙召做传教士、到现实生活中传播天主圣言、用生命见证耶稣基督、找回迷失的羊群”。

北部的谅山教区祝圣了9名新司铎。这里是越南教友人数比例最低的地区,7000多名教友遍布24所堂区,占地区总人口的0.35%,而全国的这一比例平均为8%。

中部高山地区的昆嵩教区阮主教祝圣了8名司铎和9名执事。这里是最为边远的地区,342,000名教友遍布101所堂区,教友占人口的18.6%,也是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历史最悠久的教区。

昆嵩教区晋铎典礼

(文:信仰通讯社 图:网络综合)

本文标题:越南教会迎来三十八位新司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