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任命菲籍传教士为日本仙台教区主教


2021-12-15 09:33:04 来源:信德网

加库坦神父被任命为日本仙台教区的新主教。

教宗方济各于 12 月 8 日圣母无原罪瞻礼日宣布任命一位菲律宾籍传教士为日本仙台教区的新主教。

五十七岁的圣母无玷圣心会士埃德加·加库坦 (Edgar Gacutan) 神父将成为日本首位被任命为主教的菲律宾人。

加库坦神父目前在东京世田谷区的松原天主堂担任堂区司铎。

这位菲律宾神父1964年出生于马尼拉北部的卡加延省,1981至1985年在碧瑶市的圣类思大学攻读哲学。

这所大学由圣母无玷圣心会开办,他后来加入了该修会。

他于1986至1989年就读于马尼拉奎松市的圣母山神学院,1994年晋铎并被派往日本,在大阪的一个堂区服务了六年。

他在2004年被委任为修会的日本省会长,服务至2012年。

从2014到2017年,他为2011年日本东北部地震和海啸的受害者工作,许多人注意到他对穷人的“深切关怀”。

认识加库坦神父的菲律宾天主教徒说,得知他被任命为主教时,他们并不感到惊讶。

东京教区教友梅尔巴·多明格斯 (Melba Dominguez) 向天亚社说:“我们知道这即将会发生……他是一个非常圣洁的人,他以慈悲关怀之心为堂区教友服务,并与穷人有着深厚亲密的关系。”

多明格斯补充道:“他让人看到教会是人性的,随时准备欢迎任何人进来。”

另一名堂区教友表示,加库坦神父被任命为主教是菲律宾殉道者李乐伦 (Lorenzo Ruiz) 鲜血的结晶,这位圣人在十七世日本纪德川幕府期间因信仰遭受酷刑,并被倒吊在一个坑中。

菲裔日本人户贺上一 (Kamichi Toga) 说:“圣李乐伦并没有白死。现在我们有了一位主教……一位菲律宾主教现在就在他殉道的土地上。”

(来源:网络)

本文标题:教宗任命菲籍传教士为日本仙台教区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