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奇迹:衷心祝福24届冬奥会!


2021-12-30 15:17:26 作者:柏寒夕博士

编按:德籍柏寒夕博士(Michael Bauer)在上海师范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一直服务在华德语公教团体,并热心学术研究及公益慈善事业,曾组织在华外籍朋友热心参与进德公益及合作伙伴发起的“赈灾捐献日”活动,慷慨为中国扶贫赈灾奉献爱心。柏寒夕博士今应信德同仁之邀,撰写了这篇祝贺祝福第24届冬奥会的文章,在此发表,以飨读者。


2008年8月8日中午,我坐在北京的肯德基快餐店里,惊喜地接到一个电话。Markus John,一位我早在2004年刚到上海为德语团体服务时认识为美国体育媒体工作的德国人,他问我当天晚上是否有空?

他告诉我,他多了一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因为他的客户当晚很可惜来不了,他可以把入场券送我。我当然欣喜地答应了下来,跑去他所在的酒店,拿到了入场券,随后上了地铁,赶到了巨大的精美绝伦的鸟巢,高兴地观看了开幕式。

在北京奥运期间,我住在一个中国家庭里。他们对我非常友好,方便我在西什库北堂为包括德国和奥地利运动员在内的北京德语团体在奥运期间提供精神服务。

作者(右一)接待一对德国夫妇(宝马公司在华职员)

现在回忆起来,这一切是多么的美好!如今北京将再次举办一届奥运会——第24届冬季奥运会。北京成为唯一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堪称北京奇迹。

时隔十多年后,我将和我的中国朋友们再次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同时,这届冬奥会还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崇礼区设有分场地。为此,祝福北京!也祝福河北!祝贺我的北京与河北的朋友们!也衷心祝贺我所有的中国朋友们!

回顾2008年到2022年这十多年,我在华和中国朋友们一起亲身经历、见证了中国的飞跃发展。我想以中国的高铁为例,记得2008年第一段高铁从北京—天津开通,而如今,乘坐高铁可以去往中国的大多数城市。举办本届冬奥会的北京市和张家口市由超快和舒适的高铁连接,从我所居住的上海到深圳也仅需7个小时。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工程。

我还想举的第二个例子是城市地铁网络系统,即使一些二三线城市也建成了地铁,我自己就在南京和南昌体验过。

第三个例子是,中国非常成功地建设了造福民众的数字化网络系统,这是在其他国家所羡慕的。从吃饭点单到付钱,再从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通过一部智能手机解决,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

中国春节过后,第24届冬奥会及残奥会将在北京与河北崇礼举办了,这不仅对北京及河北重要,为中国和世界都很重要,因为这是人类大家庭通过体育盛事的一次和平聚会,世界各国运动员将欢聚一堂,充分展现“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

为此我衷心祝福第24届北京冬奥会!恭贺北京与河北有机会举办这样的历史性体育盛会!真诚祝福各国运动员、志愿者、服务者!为运动员的拼搏加油、祈福!祝愿第24届冬奥会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作者在以“当代世界秩序与宗教关系”为主题的第六届“基督教在当代中国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研讨会上发表论文“从神学的角度思考‘一带一路’”

我在中国学习、生活、工作已经18年了,我希望能够永久居住在中国。我还有一个愿望能成为一名中国人。我的一些中国朋友说,这个不可能,因为我的长相比较西方化,但是我说,虽然我有个大鼻子,但其实外貌并不重要,因为我的心是一颗中国心!我的这个中国梦有一天会实现吗?我期盼着。

本文标题:北京奇迹:衷心祝福24届冬奥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