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需要帮助,重建基督徒团体


2022-01-05 09:33:27 来源:信德网

叙利亚在战争中遭受的破坏

援助苦难教会组织最近拨款500万欧元,为在黎巴嫩和叙利亚的计划提供资金。如果没有这项支持,曾遭受十几年战争蹂躏的叙利亚的基督徒团体就无法返回他们的圣堂祈祷,这些圣堂已被破坏、抢劫,甚至轰炸。

在叙利亚西部城市霍姆斯,援助苦难教会组织提供的资金在过去的几年用于天主教希腊礼总主教区和主教座堂的重建。天主教希腊礼主教阿尔巴赫(Jean Abdo Arbach)讲述他的经历,说:“我来到霍姆斯时无法进入主教府,因为还被武装人员包围着。我于2014年5月9日才能进入那里,霍姆斯城已经完全被摧毁,所有的房屋都倒塌了,当时城中只有20名基督徒。”

阿尔巴赫主教接着说,他积极参与了重建工作,先建起一些房屋,主教府和主教座堂也随后建起。就这样,不同教会的一些基督徒家庭返回城市。虽然回来的家庭不多,但毕竟已是一个微小的标记。东正教希腊礼教会也因有140个家庭而重新有了色彩。在重建敬礼场所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一个当地初期基督徒时期的古老的地下圣堂,那时的基督徒在地下挖了一个洞穴,躲藏在里面祈祷。

阿尔巴赫主教解释说,今天的情况比战争时期更加困难。经济危机和疫情,再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2019年签署、2020年6月生效的对叙利亚制裁法令,所有外国公司都撤离了叙利亚,任由叙利亚人民自生自灭。因此,在很短的时间内家庭重新处于困境。

此外,“在霍姆斯一天24个小时内,我们只有2个小时能用上电”。多数家庭用不起私人或集体发电机的服务,因此家庭内一切用电都停止,冰箱、洗衣机、电视都停用了。寒冬即将来临,由于燃料价格昂贵,取暖是一种无法实现的奢侈。

这一切都无助于基督徒的返乡,甚至更糟糕的是,迄今为止坚持下来的基督徒也会离开了。青年在自己的国家看不到前途,被焦虑和失望所困扰。阿尔巴赫主教说:“最近我们有10个家庭变卖了一切去了白俄罗斯。现在他们被堵在与波兰的边境上,无法前往任何地方。但是,如果他们失去了一切,他们会如何好呢?”

许多孩子不再上学,他们被迫做些零工补贴家庭收入,换些能摆在餐桌上的食物。再说,大多数的学校已被摧毁,重建的学校仍然很少。阿尔巴赫主教祈求天主唤醒各国政府的良知,解除对叙利亚的制裁,好让叙利亚重新向世界开放。他说,解除制裁也有利于基督徒的返回,他们的临在不仅对叙利亚,也对中东国家极为重要。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叙利亚需要帮助,重建基督徒团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